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似曾相识76人 18年前的76人老帅谈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08:29 体坛周报

  记者苏群6月10日报道18年弹指一挥间,费城76人队又打入了NBA总决赛。在18年前主教练坎宁安看来,2001年的76人队与他指挥的那一届有颇多相似之处,只是不知道结局会不会相同。

  那一届的费城76人队在总决赛的对手同样是洛杉矶湖人队,但决非像现在这样以“弱者”的身份出现,高喊4比0的不是洛杉矶湖人队,而是76人队,最终他们真的以4比0将“
师”约翰逊领衔的湖人队打败。

  然而两支76人很相似:今年的76人有MVP艾弗逊和“最佳第六人”麦基,当年摩西.马龙(前不久入选了名人堂)和鲍比.琼斯分别摘走这两项荣誉;今年76人是东部冠军,当年他们以65胜17负同样在东部坐大;两队教练坎宁安和拉里.布朗均为前北卡名帅史密斯的得意弟子;两队都有一些表现出人意料的替补,当年是爱德华兹和库里顿,今年则是贝尔、盖格尔;而且在内线都是半路截得一个大宝贝,当年是马龙,今年是穆托姆博。

  穆托姆博是76人在赛季末期换来的,马龙则是在赛季初从火箭换得。这位1982年的MVP是历史上少有的攻防俱佳的大中锋。马龙性格粗放,1983年季后赛之前,他对记者一再问没有新意的问题感到很不耐烦。记者问,你们怎样才能在季后赛取胜,马龙脱口说:“Fo!Fo!Fo!”“Fo”就是“four”的意思,马龙的黑人口音很重,他的意思是在每一轮取胜,都得赢4场。记者误认为4比0横扫。马龙的“豪言壮语”几乎被他言中,76人除了半决赛输一场外,其余都是4比0。夺冠后76人的队员们把他的“名言”改成“Fo!Fi!Fo!”意思是“4!5!4!”。

  在坎宁安看来,由马龙、“J博士”、琼斯等名将组成的1983年那届76人比现在NBA球队强许多,“现在NBA规模扩大了,都是年轻人在打球,”他说,“前不久看了湖人横扫马刺的第4场,我觉得我们那一年每个人都比现在这批人强。”他举出一些人名,像马龙、“J博士”、贾巴尔等等,“这里面有多少名人堂成员?3个?真不赖。”

  对现在的76人,坎宁安最欣赏艾弗逊,他说:“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在篮球场上我从来没见过动作那么快的人,被撞成这样子,却仍然有一股橄榄球运动员的劲头,无论在精神还是身体上,他都很坚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最佳裁判”谋杀76人 湖人卫冕沾染太多污点NBA失去球迷 (2001/6/16 17:58)
    NBA-湖人、76人众将赛后谈 英雄惺惺相惜显真情 (2001/6/16 14:58)
    NBA总决赛第五场湖人108-96胜76人队全场技术统计表 (2001/6/16 13:27)
    图文-[总决赛]76人队无缘总冠军 布朗低头苦想前程 (2001/6/16 12:48)
    NBA总决赛-[第五场]湖人108-96击败76人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6/16 12:21)
    2001NBA总决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