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乔丹复出再起疑云 迈克尔“言而无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09:16 体育周报

  继“禅师”杰克逊大胆猜想了迈克尔-乔丹复出的可能性后,华盛顿奇才队的一位老板最近又放出风声,他认为乔丹下赛季将穿上奇才队战袍。

  这位老板名叫阿比-波林,是奇才队的一位大股东。本周三,波林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说,他“从内心深处感觉到”乔丹下赛季将为奇才队打球。“第一次听说这件事的时候,我也不相信他会回来。但当马里奥-列米克斯重回企鹅队之后,他将给乔丹很大的激励。”

  列米克斯是北美冰球联盟(NHL)匹兹堡企鹅队的一位超级明星,在冰球界的地位不亚于篮球界的乔丹。去年11月,已经退役3年半的他突然宣布复出。此事震惊了整个美国职业体坛。

  列米克斯周三宣称,他本月曾和乔丹进行过一次交谈。谈话中,他表示希望乔丹能复出篮坛。“我认为,这对篮球界来说是件意义重大的事情。显然,我将为此感到非常兴奋。”列米克斯说话的口气,好象乔丹真的宣布复出了,“他正在考虑此事,而且正在为此刻苦训练。他在这方面花了很多时间,用了几个月的时间为此做准备。我相信,一旦他回来,他将重新成为全联盟最好的球员。”

  其实,一切传闻的起因,就是乔丹不久前参加了奇才队的一次训练。而美国媒体之所以不厌其烦地炒作乔丹复出,不过是因为他们看到了三点迹像:第一,乔丹承认他近来经常到一家健身俱乐部练球;第二,查尔斯-巴克利曾声明,如果乔丹下赛季复出,他届时也将复出,并加盟奇才队,与这位昔日的对手并肩作战;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乔丹去年年底曾公开了他当年离开公牛队时的内幕,声称他在1997-1998赛季夺得总冠军之后,完全有能力继续打下去,只是由于与老板克劳斯不和,才不得不退役。

  但是,乔丹和他的经纪人大卫-弗尔克对复出一事的言论,至今还是那句“有99.9%的可能不会复出。”而且,也有一些乔丹身边的人表示,他们认为乔丹不可能复出了。

  泰德-列昂西斯是奇才队的另一位股东。去年元月份,正是他把乔丹聘用到奇才队当总经理。奇才队的控股集团同时还拥有NHL的华盛顿首都队的股份。“他拥有奇才队的一部分(股份),也拥有首都队的股份。”列昂西斯对WTOP电台说,“在迈克尔和我、迈克尔和阿比,还有迈克尔和联盟之间,什么事情也没发生。如果这事真的发生了,我们只会走下坡路。”

  亲自指导乔丹训练过的奇才主教练汉密尔顿也表示:“对关于他复出可能性的传言,迈克尔的态度一直很坚决。除非他亲口说出,我没有理由发表个人看法,因为他已经表明过对这件事的态度。”

  其实,证明乔丹不会复出的事实也很多。最让人致疑的是他38岁的年龄,没有哪位球星在这个年龄还能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不论是几年前在湖人队复出的“魔术师”,还是现在仍未退役的马龙、斯托克顿。第二,乔丹反复强调,他参加奇才队训练的目的只是为了减肥。

  不过,在这个没有巨星的年代,人们无法忘记乔丹,因此才会一再呼唤他回来。而且,人们之所以不放弃希望,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理由:乔丹在1993年退役时说自己绝不再打篮球,可1996年又复出了。迈克尔有“言而无信”的“前科”。楚柯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乔丹重返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