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还须多多磨砺”--宫鲁鸣点评中国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2日电(记者刘书云)一年前接手国家女篮时还曾一度感叹中国女篮“青黄不接”的教头宫鲁鸣,此番在国际女篮邀请赛陕西汉中站的比赛之余依旧不无忧虑地对记者说,尽管“青的也开始有些黄了”而且“这批年轻队员身体条件都相当不错”,但要想在下届奥运会上完成进入前六名的任务,“还须多多磨砺”。

  此次参加三国女篮邀请赛、意在练兵的中国女篮,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变化就是老将李昕出现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这位当年以能冲善拼而安身立命的攻击型后卫,可以想见其单打独斗的能力应远远强于组织调度的水平。

  宫鲁鸣认为,这只是一种尝试。现在的李昕毕竟不同于当年了,身体状况肯定有所退步。但她的经验包括她曾执教男队的经历,都是年轻队员最需要的。她打组织后卫可以稳住局面,同时还可以利用个人的穿插、突破为队友创造会。对于李昕客串这一新角色的表现,宫鲁鸣基本上表示满意。

  中国女篮之所以如此选择,也是无奈之举。目前,国内一直没有发现突出的后卫新人。中国女篮现在内线和前锋的力量都不错,苗立杰、苗波等前锋甚至是一流水平,只是后卫线还显得薄弱。

  现在,国家女篮教练班子的分工中,后卫出身的宫鲁鸣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强化后卫线。宫鲁鸣认为,目前中国不少后卫的身体条件不错,可就是缺乏灵性,这对后卫来说是致命的。不过他强调,让李昕来打组织后卫,只是为了起到“压阵”的作用,因为国家队在这一位置上还有柏华和更年轻的赵红有待成长。(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国女篮邀请赛汉中站中国队夺冠 (2000/12/12 23:25)
中国女篮连克俄美 战术素养大步提高 (2000/12/11 17:29)
国际女篮邀请赛第一站中国队两战两胜 (2000/12/8 23:37)
国际女篮邀请赛 中国队首战大胜俄罗斯 (2000/12/7 08:57)
12月上旬中俄美女篮三强黄山论剑 (2000/12/5 02:39)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