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论-准NBA球员写精彩--CBA随想之整体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1:57 篮球论坛网友

  昨天看了两场CBA的比赛,其中山东润洁与吉林恒和的比赛并没能给我们留下多少可看之处,也就是最后时刻的比分还能给人以回想。山东人又一次在主场悬了一把,这次不是三分了,干脆来个一分之差,弄个心跳。要不是吉林恒和的外援格里格尔在最后的三次罚球机会里有一次浪费,还真说不准鹿死谁手呢?否则的话,全场没劲!

  当然第七轮的CBA也会有精彩闪现,果然晚上的北京首钢队在与广东宏远队的比赛里,就是依靠着整体的力量一举拿下了对手,干脆利落!别的不用去看,就单看第三节结束时那计分器上的102的分数,就值得人去赞扬。北京首钢胜在哪里?我看就是在整体的发挥,以巴特为中心的整体一活,一切就都有了。

  比赛中北京首钢队的赢球完全得益于进攻手段的多样化上,其中高中锋巴特功不可没。正是由于巴特在内线的成功扯动,使得对方球员不得不腾出较大的精力去看管去拦截,结果巴特朝外一扯,腾出内线空当,15号张云松切入上蓝得手,这样的镜头不时会出现在观众面前;同时巴特本人也没有光做陪衬的绿叶,其在外围的三分远投和扯出后的中投也是光芒四射,屡屡得分,灵活漂亮!

  比赛中北京首钢队的另一个英雄则非萨兰哈德莫属!这个被冠之以“准NBA球员”荣誉的后卫本场比赛状态奇佳,在与内线巴特的配合上天衣无缝,只要是外线稍有空隙,得球后即出手三分,屡试不爽,痛快痛快。假如他的状态以及与全队的配合能够场场如此的话,我看在北京首钢队在本赛季拿下风头正劲的上海大鲨鱼也不奇怪。

  应该承认,CBA的外援是比我们自己的球员个人技术突出,但是如何让这些外援能够尽快的把自己的风格和球技融入到我们全队的整体之中,则还有待于研究。国外篮球运动发达的地区,球员个人的身体条件突出,因此在比赛里靠发挥个人技术的居多,配合上也就多变;而我们由于自身条件所限,往往过分依赖于某一个人,一但这一个人被盯死或发挥不理想,那么就会全盘皆输。所以外援与球队整体的融合,最为关键!

  上海大鲨鱼的外援阿克尔斯与球队的整体融合就很突出,这样关键时刻就能解放姚明;昨天的北京首钢外援萨兰哈德也与球队的整体融合突出,所以巴特也就会神奇再现。整体的精彩其实就是外援的融合程度好,就是内外线的融合程度好,昨天的比赛就是样板!(网友 傻子哥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教练队员互相抱怨 山东男篮将相不和 (2000/12/12 06:31)
CBA-停赛一场 罚款二千 盼盼外援李德被从轻发落 (2000/12/12 05:04)
CBA-“洋枪”一再为所欲为 外援管理有盲区 (2000/12/12 03:52)
CBA-山东永安男篮要换外援 (2000/12/12 03:31)
CBA第七轮综述-东方不败 八一发威 山东险胜 (2000/12/12 03:31)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