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我们必须打得更好” 禅师杰克逊再为湖人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20:40 体坛周报

  和国王第一场交锋中,有两件事惹恼了奥尼尔:第二节对方的替补中锋波拉德居然封盖了他的一次投篮;国王居然没有对他进行双人包夹。

  “对手如果不包夹我,就是不尊敬我,他们会激怒我的。”这是奥尼尔对第二件事的答复,至于波拉德的封盖,“这是季后赛,我的父母都在场边观战,这纯粹是想羞辱我。”

  奥尼尔的报复是毫不犹豫的,第一场比赛他有44分21个篮板7次盖帽4次助攻的表现,第二战呢,43分20个篮板。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比赛拿下40分20个篮板的选手。5月9日第二战结束后,有人告诉奥尼尔他又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本赛季早期,他还创造过单场12次罚球全失的纪录,奥尼尔故意哭丧着脸说:

  “我打得还算OK,我干得不错,我合理地运用了我的身体和力量,我是带着历史使命来完成工作的。我想把我的球衣和韦斯特先生跟张伯伦先生的球衣挂在一起。”--奥尼尔又在施展他所谓的“喜剧天才”,尽管他说自己和三个大美人有过一夜情让他灰头土脸。

  尽管过程没有首轮对开拓者那样优势明显,但2比0的优势已经让人们知道,取得长足进步的国王今年还是不能阻挡湖人。在NBA此前274个7战4胜的季后赛对决中,只有7支球队能在0比2的情况下翻盘,湖人跟马刺在西部决赛会师已成定局。

  所有美国媒体都将湖人连胜国王归功于奥尼尔,这个巨人对内线的控制,已经到了让队友都惊诧的地步。科比完全认识了他在湖人第二把交椅的地位,5月10日训练结束后,他心情愉快地跟记者说:“他(奥尼尔)打的是我们从未见过的篮球,我听说以前张伯伦也能这样独霸内线,但张伯伦不可能在季后赛一个人决定胜负……沙克达到了一个从未有人达到过的历史高度。”

  如果国王真的坚决实施包夹奥尼尔的战术,奥尼尔不会表现得这样强悍。其实阿德尔曼之所以放弃包夹奥尼尔,跟科比还有一定关系。今年全明星周末上,阿德尔曼是西部明星队教练,科比当时就跟阿德尔曼,以及国王的全明星球员韦伯和迪瓦茨探讨过这个问题,科比当时说,去年季后赛国王对奥尼尔的包夹属于非法防守,阿德尔曼当即否认,但科比无意间说了句,“如果你今年再碰上我们,还用这招,菲尔会让你们吃足亏的,他知道怎么让裁判吹你们非法防守。”

  阿德尔曼对杰克逊的口才,和利用媒体影响裁判的能力早有见识,连续两年杰克逊用心理战术刺激他的国王队队员不说,1992年阿德尔曼带领开拓者和公牛打总决赛时,杰克逊也这样影响过裁判,所以他决定“有限地夹击奥尼尔”,结果是奥尼尔“无限地发飙”。

  不过杰克逊并没有再去挑衅对手,2比0的优势反而有点让他坐立不安。去年也是2比0,但湖人在萨克拉门托连吃败仗,今年杰克逊对客场比赛特别警惕。5月10日训练时,他批评了在第二战第二节开始时湖人的松散,湖人第一节25比15领先,但连续失误被对手追上:“在萨克拉门托,他们会把这些失误变成更多得分,他们在主场会更自信、打得更放松。他们和马刺是这个赛季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我们必须打得更好。”

  这已是本周杰克逊对湖人的第三次公开批评,首战结束后,他先批评了科比上半场表现不佳和第四节关键时刻的一个失误,第二天又说自己的大前锋防守不到位,让韦伯得了34分。不过杰克逊每次批评,似乎都能收到效果,第二战科比稳了许多,格兰特和霍里把韦伯挤到外围,令韦伯26投17次偏出。

  10日下午训练结束后,杰克逊搭飞机前往克罗拉多,参加儿子本的大学毕业典礼,他将在11日从克罗拉多直飞萨克拉门托跟球队会合。特约记者陈霄鹤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奥尼尔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奥尼尔声称对MVP“无所谓” 全心备战欲对马刺复仇 (2001/5/18 10:28)
    NBA季后赛西区决赛马刺对湖人七战四胜制比赛时间表 (2001/5/17 20:13)
    艾弗森成MVP 奥尼尔不服气 (2001/5/17 16:27)
    传统与现代、实用和表演 马刺、湖人将上演精彩巅峰之战 (2001/5/17 15:14)
    马刺双塔、湖人双星期待大碰撞 NBA季后赛决战西部之巅 (2001/5/17 13:52)
    2001NBA季后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