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路透社:姚明不参加选秀 母亲盼其明年实现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9:16 新浪体育
姚明母亲一脸无奈
(点击看大图)

  5月11日上海消息,中国中锋姚明所在的俱乐部周五说,这名球员不会被允许参加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下月的选秀会。路透社记者今天也参加了上海东方男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报道摘录如下:

  上海大鲨鱼总经理白李对记者说,身高达2.25米的姚明对创建不久的中国篮球联赛特别重要,因此目前无法允许他前往美国。

  “中国联赛经过六年的努力正在起飞。这需要每个球员和球队的支持,”白李说。

  “姚明是一名非常有影响力的球员,所以他对联赛有着重要的影响。”他说。

  “所以我们暂时放弃这一想法,”白李评价21岁的姚明参加NBA选秀的可能性时说。但是白李说,明年可能让姚明参加NBA选秀。

  澄清细节问题

  但是俱乐部的其他官员说,在姚明前往美国成为事实前,必须与官方澄清许多细节问题。

  姚明不仅非常高大,而且行动敏捷,这两项优势的组合可以使他在被准许参加NBA选秀时,很早就被挑走。

  姚明没有参加周五的记者招待会。

  但是,身高1.88米,曾经是70年代中国女子篮球队中最高队员的姚明的母亲方文娣说,她对俱乐部至少再留用姚明一年的决定并不感到失望。

  “加盟NBA是每个男孩的梦想。父母也将非常高兴。梦想是取得进步的唯一途径,”她说。

  但是她又说:“这是以後要实现的目标。”

  姚明本来可以成为第二位加盟NBA的亚洲球员。达拉斯小牛今年稍早签下了中国另一位着名的中锋王治郅。(ROGER)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姚明




 相关链接
多种力量左右东方小巨人去留--姚明无缘NBA隐情 (2001/5/12 09:44)
美联社:14支球队邀请 姚明肯定不参加今年NBA选秀 (2001/5/12 01:48)
“我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 姚明失约NBA各方反映不同 (2001/5/11 23:12)
图文-姚明不参加NBA选秀 姚明母亲看到儿子招贴笑容满面 (2001/5/11 19:31)
图文-东方男篮宣布姚明不参加NBA选秀 姚明母亲一脸无奈 (2001/5/11 19:20)
上海东方男篮正式宣布姚明不参加今年NBA选秀 (2001/5/11 19:08)
东方男篮解释姚明不参加今年NBA选秀的四大理由 (2001/5/11 16:30)
东方男篮今日正式决定姚明今年不参加NBA选秀 (2001/5/11 15:07)
姚明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