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诺维茨基不是乔丹 带病出战马刺第三战未现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8:44 体坛周报

  德克诺维茨基病了,虽说乔丹也病过,而且在病的时候打败了爵士,但诺维茨基不是乔丹。

  诺维茨基没有参加赛前中午的训练。所有人都在问为什么,老尼尔森说,他病了,肠胃不舒服。大郅说,德克上吐下泻,吃坏了肚子。没有人知道德克头天晚上吃了什么,因为他直到比赛前,一直都没有露面。

  比赛开始前,很多记者都在更衣室等待诺维茨基露面,他们都说,没有德克,小牛几乎不可能赢球。诺维茨基是小牛在常规赛的头号得分手,是季后赛第一轮反败为胜淘汰爵士的最大功臣,虽然他在对马刺前两战命中率只有37%,每场只得14分。可是德克始终没有露面,他的衣柜上只有他的球衣,一盘小牛与马刺比赛的录像带,一双球鞋,三张球票,以及两支香蕉。

  离比赛还有50分钟,记者们被赶出更衣室。大家只想知道诺维茨基会不会打,并不奢望他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其实诺维茨基并非没有病过,他在常规赛有一场客战活塞,也曾上吐下泻,发高烧,但仍拿了25分,第二天转战波士顿,又拿了35分。大郅说:“没关系,这老外皮实,一会儿就好了。”

  大郅和布拉德利出来了,霍华德也出来了,一边拍手一边大叫:“大家笑起来,笑一笑!”芬利也出来了,他把大家叫在一起,抱成团,说了几句,“嗨”一声才散开。当场内开始山呼海啸时,诺维茨基仍然没有露面。

  此时德国小伙子还躺在更衣室内间,就像1997年乔丹上吐下泻时那样,拼命喝着碳酸饮料,而医生则给他注射了葡萄糖,否则别说上场打球,整个人都要虚脱了。

  眼看比赛就要开始,诺维茨基露面了。他看上去并没有什么,除了脸色苍白。他一下子跃过了记分桌,直接跳进场内,这是他的习惯,每节比赛结束,他都是第一个跃过记分桌回更衣室,而别人都是规规矩矩走通道。场上的大屏幕显示,诺维茨基仍然在首发名单中。

  但是在介绍首发队员时,第二个出场的诺维茨基只是晃着肩膀走进场内,他没有像以往那样蹦蹦跳跳。比赛开始后半分钟,他在右侧底线第一次获跳投机会,球连篮筐的边都没沾着,此后几乎没碰球,比赛开始后5分钟,他被换下场,再次上场是此节还剩4分56秒时,直到此节结束前3分04秒,他才命中第一个球,但小牛已落后6分。

  事实上老尼尔森已经无法正常使用诺维茨基。全场比赛他只在首节和第三节以首发身份出场,第二节一开始没有上,整个第四节作壁上观。他出战的28分钟是本赛季最少的一次,而且其中4次中途被换上,4次被换下,进出之频繁也是本赛季之最。他所得的15分虽是全队之首,但15投仅5中,篮板只有3个。赛后,诺维茨基又不见了。

  老尼尔森不愿多谈诺维茨基,他只是在被问及小牛犯规时轻描淡写地说:“德克今天病得很厉害,他希望像以往那样打好,而且已经尽力,对此我很感激,但他没起太大作用,他一点力气都没有。和马刺这样的球队打,内线必须有高大队员,所以我们吃了大亏。但我们本来不应该这样,这不是借口。”

  记者斗胆要老尼尔森介绍一下诺维茨基的病情,但倔强的老头却粗鲁地说:“我刚才已经谈过了,你肯定上厕所了,没听见吧。”说完他就匆匆离开,一路上没有人敢和他打招呼。特派记者苏群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小牛出局不可避免未坠青云之志 大郅依作孤独的投篮者 (2001/5/11 18:38)
内线无力小牛负马刺“理所应当” 达拉斯半截已入土 (2001/5/11 18:24)
季后赛小牛已身在悬崖边 出局后大郅将星夜增援国家男篮 (2001/5/11 12:40)
NBA季后赛-离出局还有一步 大郅无力救小牛 (2001/5/11 03:40)
《达拉斯晨报》为小牛第3战打分 诺维茨基带病得“最佳” (2001/5/10 19:18)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