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季后赛小牛已身在悬崖边 出局后大郅将星夜增援国家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2:40 新闻晚报

  本报讯东亚运动会上将肯定出现王治郅的身影--昨天,达拉斯小牛队收到中国篮协传真,信函称希望王治郅能够尽早归国代表中国男篮参加5月19日在日本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但王治郅到底何时和男篮大部队会合仍然是个未知数。

  大家都明白没有王治郅的中国男篮称霸东亚运动会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那为什么还要召唤王治郅呢?

  首先,东亚运动会是中国男篮在亚洲锦标赛前惟一的洲际比赛,也是主教练王非上任后的第一次考试。尽管它的重要性不及7月份在上海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如果连东亚运动会都拿不下来,还有什么信心和资格征战亚洲锦标赛呢?所以东亚运动会一样输不起。但不巧的是,目前的中国男篮伤兵满营,队伍状况让人放心不下:二中锋巩晓彬本赛季状态平平,根本就没给他报名。刘玉栋老伤复发、巴特尔腿受伤、莫克手指受伤,内线就剩下了一个姚明,所以男篮教练组很自然地想到了王治郅。此外,澳大利亚派队参赛同样给中国队夺冠增加了压力。

  和中国足球一样,海外球员归国问题一直是敏感地带。小牛队主教练老尼尔森得到消息后先是比较激动,感到非常不可理解:“这不是单方面撕毁合同吗?”他以为中国篮协要求王治郅马上就回国参赛,而不是等小牛队本赛季比赛全部结束后。要知道王治郅是有合同在身的职业球员,他不能随便地放弃比赛说走就走,不管出于什么理由,因为这是职业比赛,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就是单方面撕毁合同。好在中国篮协并非一纸调令要求王治郅必须在什么时间归队,而是就归队一事提前照会小牛队,并就此征询意见。据悉,双方已经就此达成一致,就是继续按照约定,王治郅随小牛队参加完本赛季的全部比赛后立刻回国,从北京飞往日本和中国男篮会合。

  此前曾表示“只要是国家队召唤,我肯定准时归队”的王治郅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很平静。他说:“为国家效力是我的责任,不过具体什么时间回去我也不知道,等待中国篮协和小牛队协商的结果吧。”NBA的比赛很难预测,小牛队虽然是0比3落后,但比赛还有几场谁也不好说。

  小牛队目前在西区半决赛中以0比3落后马刺队,在NBA的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胜利大逃亡”。从目前的状况看,小牛队淘汰马刺几乎不可能,但能撑到第几场谁也没有能力给出答案。有一点是肯定的,只要比赛一结束,王治郅在一两天内就会赶回北京。如果比赛在第四场结束,大郅就可以赶在北京时间16日之前随中国男篮大部队一起出发,中国男篮16日下午起程。如果比赛进行到第五场,那么王治郅将在北京时间18日返回北京,领取相关证件手续后立刻奔赴大阪和中国男篮会合。(王海鹏)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大郅是中国对美国最大出口--克林顿财富论坛谈篮球 (2001/5/11 10:07)
王治郅将归队参加第三届东亚运动会 (2001/5/11 08:57)
NBA季后赛-离出局还有一步 大郅无力救小牛 (2001/5/11 03:40)
东亚运动会锁定冠军 中国男篮召唤王治郅 (2001/5/11 03:33)
《达拉斯晨报》为小牛第3战打分 诺维茨基带病得“最佳” (2001/5/10 19:18)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