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关于“复出”传言的可能 乔丹表态:永远的99.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5:19 新浪体育

  对于复出的谣言,迈克尔-乔丹再次表示不屑一顾。他也再次留下了0.1%的可能性。对于这次华盛顿奇才队老板波林传出的确信乔丹会复出的谣言,这位曾五次获得“最有价值的球员”的篮球巨星在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复出的仍是不太可能的。

  乔丹说:“我丝毫没有动摇,我还是要说我一直在说的那句话。如果今天我必须回答
的话,我99.9%的肯定我不会再参加比赛了。”他接着说:“我不会象展览品一样来回折腾了。我甚至不会往这方面想,除非我认为我能够保持我离开时的比赛水平。我只会回来做我过去一贯能做的事,但是我现在已经远不如从前了,连接近都谈不上。我已经三年没有打比赛了。”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乔丹已经多次否认了复出的传闻,但是他的声明并不能制止人们的猜测。甚至他的一些朋友,如经常和他一起打高尔夫球的密友匹兹堡企鹅队的名星马里奥-勒缪克斯也不相信他的话。

  勒缪克斯称在最近10天中他曾与乔丹谈过,听起来他有准备再穿起的运动衣的样子。勒缪克斯说:“他准备努力试一试,他锻炼非常刻苦。他正在抓紧时间,他会花几个月的时间进行准备,但我确信,他回来以后会再次成为最好的球员的。”

  乔丹的否认不能被大家全部接受的一部分原因也在于他总是在一种一对一的采访时做这番表示的,而不是在公开论坛上当众声名。但是当着更大范围的听众否认会使复出的大门完全关上,这可能是乔丹不想做的。他在公牛队的前教练杰克逊最近说,他认为乔丹试图再次复出,但他还没有拿定主意。杰克逊说:“如果他准备再次和职业球员对抗,我认为他会等着看他再次上场时的感受如何。我认为如果他不打算这样,如果他觉得这样不值得,或者他觉得他无法达到他想要达到的水平,他会很快引退的。”

  波林在电视台透露他感觉乔丹将要在下个赛季复出并准备为奇才队效力后,乔丹再次成了人们话题的焦点。波林说:“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的时候也不认为他会复出,但是马里奥-勒缪克斯重返企鹅队后,这在乔丹的心里激起了一些波澜。”波林的话很让人吃惊,尤其是他和乔丹还有业务上的关系。作为奇才队篮球事务总裁,乔丹的上面只有波林。另外乔丹还持有奇才队的部分股份,根据NBA的规定,如果他重返赛场他的所有权将被剥夺。

  但是,15个月前聘用乔丹的泰德-利昂西斯并不认为乔丹会复出,他的集团拥有美国全国曲棍球联合会的Washington Capitals的全部资产和奇才队的部分资产。他说:“他拥有奇才队的部分资产,又拥有Washington Capitals的部分资产。如果他要复出,他和我,他和艾比,他和联合会之间应该有很多问题要磋商,但是从没有这种事发生。”

  波林和其他认为乔丹会复出的人通常会引证三个证据:乔丹与奇才队一起参加训练并承认在一个健康俱乐部进行娱乐性的篮球比赛;巴克利曾表示他下个赛季会和乔丹一起在华盛顿奇才队比赛;乔丹的竞争能力还非常强,并且他知道在97-98赛季结束后从公牛队退役时自己还有很大潜力。

  乔丹对《华盛顿邮报》说:“当然,这样想很有道理,我的身体条件和精神状态也很好。但是看一下现实吧。哪里有测试?是在健康俱乐部的娱乐性比赛吗?我甚至都没有这么想过。现在,如果我没有能力打那种水平的比赛,那对于我只是一种消遣。我如今的状况连接近比赛的水平都谈不上,甚至不会考虑到参加比赛。”

  不利于乔丹复出的因素是他的年龄--他已经38岁了,还能否掌握场上的主动很值得怀疑,此外还有他宁愿住在芝加哥。如果他要参加比赛,他就必须改掉目前与家人在一起并通过电话管理奇才队的习惯,随球队一起奔波。

  乔丹和奇才队有5年的合同。他在赢得了3个NBA冠军头衔后最初曾在1993年退役,但后来又在1995年复出参加了公牛队的季后赛,并一直到1998年再次赢得了另外三个冠军头衔。(火羽)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乔丹




 相关链接
图文-《华盛顿时报》引证乔丹复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2001/4/11 14:56)
成功样板“诱惑”大 冰球名将勒缪克斯坚信乔丹步其后尘 (2001/4/11 14:00)
奇才老板再传乔丹复出谣言 可惜各方反映冷淡 (2001/4/11 06:36)
奇才老板笃定“飞人”乔丹下赛季重返NBA赛场 (2001/4/10 16:28)
加紧锻炼身体 加盟卡片公司--“飞人”乔丹近来好忙 (2001/4/10 15:40)
乔丹重返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