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大将威尔斯告别本赛季 开拓者队的恶梦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1:46 新浪体育

  以往强大得堪与湖人队比肩的波特兰开拓者队现在真正是感觉到了自己的虚弱和无力。在一度取得了全联盟的最佳战绩风光了一阵子之后,五周时间后的今天,他们基本被定格在西部赛区季后赛第六的位置上。在最近的17场比赛中,开拓者队输掉了其中的11场比赛。上个赛季开拓者队和湖人队的西区大战犹历历在目,不到一年后的开拓者队为何滑落到了如此地步?

  开拓者队最近可谓是霉运当头,坏消息不断。在最近的连续客场之旅中,开拓者队输掉了四场比赛中的三场。该队脾气最火爆也是最好的球星拉希德-华莱士因为技术犯规的次数再次创出新高,被该队处以停赛一场的处罚。华莱士的替补肖恩-坎普因为戒毒瘾也将不得不缺阵本赛季余下的比赛。

  但最坏的消息却来自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开拓者队宣布该队先发攻击后卫邦齐-威尔斯因为左膝韧带拉伤将痛失本赛季余下比赛的上场机会。这对开拓者队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

  突然,本来在赛季前一直是总冠军有力争夺者的开拓者队现在一下子像个患病的巨人一样,成为季后赛首选被淘汰的“热门人选”,极有可能在季后赛第一轮被摒弃。

  在余下的四场比赛中,开拓者队开上去要迎头赶上,在季后赛的最终排名榜中占据一个好的位置是很困难的。现在的开拓者队已经落后第五位的达拉斯小牛队一场半的胜差,落后排名第四位的爵士队更是有3场胜差,而开拓者队自己领先于第七位的太阳队仅有半场比赛的胜差。

  对此,开拓者队认为,他们取得季后赛第一轮中的主场优势的可能现在仍旧存在,条件当然是要在西部赛区季后赛的排名跻身前四名。但要在季后赛取得成功,这也不一定是必要条件。

  该队球星史密斯说:“我们还没有为此而疯狂。现在,我想我们的机会和其他西部的任何球队是均等的,我不认为西部从第一名到第八名的任何球队想在季后赛决赛中首先碰我们队。”

  队友“小飞鼠”斯塔德迈尔表示:“邦齐是我们队中仅有的几位得分能力较强的选手之一,他给球队带来打球的激情,他的缺阵严重伤害了球队的实力。”

  威尔斯平均得分为12.7分,平均篮板为4.9个,这在球星云集的开拓者队中可以说是殊为不易。威尔斯的投篮命中率为53.3%,仅次于湖人队的奥尼尔的57.3%,排在全联盟的第二位。

  威尔斯是在去年12月29日对灰雄队的比赛中替代史密斯成为该队先发得分后卫的,当时史密斯得了流感。史密斯直到北京时间本周一该队对国王队的比赛中才重新成为了这个位置上的先发球员。

  在最近五场比赛中平均得分有17.8分的史密斯对此说:“我总是时刻准备着,我不是因为表现不好才失去先发位置的,而是因为伤病。教练有自己的排兵布阵方式,我没有异议,我一直继续努力打球,现在又重新回到了先发位置上。但是假如要以队友的受伤为代价,那绝对是我所不愿意看到的。”

  在北京时间上周四在森林狼队主场输给对手后,开拓者队已经是连续三场比赛输球了,该队教练邓利维感觉到了球队已经支离破碎的现状。于是他在开拓者队去到圣弗朗西斯哥准备迎战勇士队后,取消了训练,将球队召集在旅馆的房间里。邓利维将自己在过去几年中收集到的18句精彩的格言送给了每个球员,像类似“最讨厌的人是那些只会抱怨的家伙”诸如此类的话。

  邓利维的这一招看来收效不错,尽管在北京时间周一对国王队的比赛中输了球,但队员还是将邓利维的那次队会上的东西放在了心上,对以往球队的不好的东西吸取了教训。

  大将皮蓬认为:“我想我们并未在精神上被打垮,我们仍旧有往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对扭转不利局面充满信心。”(实诚)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开拓者队大将威尔斯因伤缺阵本赛季 (2001/04/10 11:53)
NBA-开拓者 8900万美金堆积的灿烂的“泡沫” (2001/04/09 17:12)
图文-开拓者一败再败 皮蓬“恨铁不成钢” (2001/04/09 16:20)
NBA-开拓者大前锋“雨人”肖恩-坎普进了戒毒所 (2001/04/09 09:28)
NBA-开拓者队后卫斯特里克兰坐牢十天 (2001/04/06 18:05)
NBA焦点战-森林狼咬死开拓者 波特兰进军季后赛再被拖延 (2001/04/05 15:30)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