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全明星赛梅森加冕新扣篮王(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1日14:52 新浪体育

梅森在比赛中跳过队友刘易斯的头顶扣篮

  众人期待已久的扣篮冠军终于名花有主,来自超音速的新人梅森比他的对手稍胜一筹,在决赛中战胜了19岁的爵士新人史蒂芬逊和黄蜂的戴维斯,以89分的总成绩夺得2001年NBA扣篮冠军。

  梅森虽然年仅23岁,但却是参加扣篮大赛中年纪最大的。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第一次用左手大力扣篮,得了45分;第二次他从右侧起跳右手扣篮,得取了44分,最后以总分89分名列第一。史蒂芬逊是去年高中的扣篮冠军,但在今天他只得了85分,屈居第二,另外一个参加决赛的戴维斯也只得了77分。

  戴维斯在第二次扣篮中要拿下高分才有机会夺冠,所以他选择了蒙住眼睛起跳扣篮,但可惜的是,他跳起扣篮时连篮圈都没找到,只好遗憾地将冠军拱手相让。在此前的NBA网站上网民的投票中,他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夺得冠军的。

  戴维斯在第一轮的一次扣篮颇有新意。他让队友威斯利手拿下微型摄相机坐在三秒区拍摄他的扣篮过程,戴维斯从他头上跨过扣篮。他得了49分的高分,打进了第二轮的决赛。在第一轮被淘汰的有马盖蒂、斯威夫特和本德。

  梅森也有一次得到49分。在他第一轮的第三次扣篮时,队友刘易斯用球衣抱头,弯腰站在三秒区内,梅森从他头上跳过扣篮。史蒂芬逊也得到一个49分,他与队友拉塞求配合,后者将球打在篮板上反弹,史蒂芬逊抢到篮板扣篮成功。

  马盖蒂的一次扣篮也很有意思。他助跑到三分线后来了个“前空翻”,然后再跑向前接球扣篮成功。遗憾的是,在这次扣篮大赛中,没有一个球员能拿下满分50分。另外,由于紧张,本德、梅森、史蒂芬逊和斯威夫特在第一次试扣中都未能成功。

  扣篮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阶段。在预赛中,每个队员有三次扣篮机会,其中一次必须有队友参与,取其最好的两次成绩。预赛前三名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个队员有两次机会,两次成绩之各为最终成绩。

  扣篮冠军的奖金为25000美元,第二名15000美元,第三名10000美元,其他参加者各得5000美元。(吴哥)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路透社点评:扣篮大赛味如嚼蜡 怎一个闷字了得
图文-梅森:布莱恩特算什么 胯下倒手扣篮我也会 (2001/02/11 18:10)
资料-NBA的历届“扣篮王” (2001/02/10 16:16)
远投没有米勒 扣篮没有卡特--读解新世纪全明星阵容 (2001/02/10 10:22)
卡特缺席 NBA全明星扣篮大赛谁将称王? (2001/02/06 05:41)
图文-NBA全明星赛众星云集 霍利菲尔德亲自“督战” (2001/02/11 13:47)
图文-梅森跨越队友登高峰 灌入NBA全明星“扣篮王” (2001/02/11 13:17)
图文-雷-阿伦勇摘NBA全明星“三分王”殊荣 (2001/02/11 12:31)
NBA全明星赛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