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总裁斯特恩力邀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1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谢培林)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今晚在华盛顿全明星赛场表示,中国选手姚明王治郅巴特尔非常有才华,有天赋,只要训练得当,两三年后就能成为NBA球队的始发阵容。

  “王治郅、姚明和巴特尔,他们都很有才华,我一直期待着他们的加盟,”斯特恩说,“只要他们能够获得优秀NBA教练的指导,并接受正规的NBA训练,两三年后他们就能入选NBA球队的始发阵容。”

  “专家型的训练和优秀的教练,将使他们的篮球水准跨上一个新台阶,”斯特恩说,“即便他们刚加盟NBA时不能入选球队的始发阵容,但他们每天都会参加球队的集训,都能得到NBA教练的指导,身边的对手又都是比他们更好的优秀选手,这必然将大大提高他们的篮球水准。对于他们而言,目前最为关键的是要得到NBA的正规训练。”

  斯特恩同时透露说,他准备在两三年内在中国举行NBA比赛。他半开玩笑地说:“这不会等得太久远。姚明加盟后就有希望。”

  NBA亚洲公司总经理邓文光进一步证实说:“我们目标明年十月在中国举行NBA比赛。”

  邓文光说:“中国选手加盟NBA,那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王治郅去年就已经被小牛队选中,姚明今年也将参加选秀,还有巴特尔。他们都是优秀的选手,他们加盟NBA不但有利于NBA的发展,也有利于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甚至对整个篮球运动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但如何加快他们加盟NBA的进展,这主要取决于他们各自的俱乐部以及NBA的相关球队,”邓文光说,“作为NBA官员不能插手其间,因为NBA官员必须在29支球队间保持中立立场,不能偏护任何一方。”

  但是,NBA亚洲公司已经致力于中国篮球的发展,包括邀请昔日NBA明星前往中国参赛,将来还将聘请NBA教练直接给中国教练授课,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同现役NBA球队交锋,从而提高中国篮球的水准。(完)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巴特尔变勤快了 努力向NBA强力中锋靠拢 (2001/02/11 08:43)
NBA猛龙队与巴特尔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有望在夏季 (2001/02/03 17:45)
萨兰哈德、阿尔斯通:猛龙确实需要首钢中锋巴特尔 (2001/02/02 15:01)
巴特尔证实与NBA劲旅猛龙队确有联系 (2001/02/02 14:50)
王治郅加盟NBA出炉始末 导火索源自美国女记者 (2001/01/30 21:40)
小牛队小尼尔森惊曝内幕:王治郅本赛季肯定加盟 (2001/01/26 11:37)
灰熊启动姚明计划 首开NBA中文网页先河 (2001/02/08 16:15)
外电报道-上海东方要NBA球队拿中锋换姚明 (2001/01/14 21:44)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