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乱其实也不乱-CBA十二强各怀心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1日03:14 北京晨报

  CBA联赛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乱”过。谁是常规赛第一?谁去保组区报到?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轮常规赛之前,依然混沌不清。面对如此复杂的形势,我们不妨结合最后一轮的对阵形势,来揣摩一下12支球队的心思和现状。

  上海东方(18胜3负积39分,排名第一):客场对吉林队,必须全力争胜,否则将失去保持了21轮之久的头把交椅。目前球队状况不佳,外援达蒙停赛无法上场,中锋艾克尔斯有伤在身,章文琪同样因伤没有训练。上海队近几年来很少在长春赢球,此番独闯“鬼见愁”,凶多吉少。

  八一火箭(17胜4负积38分,排名第二):客场挑战浙江队,取胜不在话下,从而将积分扩大到40分。如果上海队败走长春,八一队将以得失分的优势超越上海,后来居上。主教练王非说,目前全队一切正常,王治郅、刘玉栋几名主力均无伤病。

  北京首钢(14胜7负积35分,排名第三):本轮客场征战有保组之忧的山东队。由于赢球当不了第二,输球丢不了第三,首钢队不会死拼山东队,而是节省体力准备复赛。

  吉林恒和(13胜8负积34分,排名第四):主场迎战上海队。肯定会全力拼对手,以免辽宁盼盼队后来居上抢了风头。使他们本赛季脱胎成黑马的洋教练托尼已紧急回归。他熟悉上海队和姚明,有望再次创造奇迹。

  辽宁盼盼(12胜9负积33分,排名第五):本轮客场征战没有保组之忧的前卫奥神队。这场比赛虽非保组之战,却直接关系到山东队和江苏队中谁会掉进保组区。因为山东和江苏同时赢球的可能性很大,而辽宁输球,就会把山东队“送”进保组区,辽宁拼下奥神,将使山东、奥神、江苏三家积分相同,计算小分,江苏将掉进保组区。有小道消息称,辽宁队会趁机给挖走万宁的江苏队一个教训。此外,李晓勇和里德缺阵使辽军实力打了折扣。

  广东宏远(11胜10负积32分,排名第六):主场对弱旅济军双星,拿下不成问题。他们算是CBA乱世中的“隐士”,既没有名次之忧,也没有能力害人。

  前卫奥神(10胜11负积31分,排名第七):无保组之忧,理论上还有可能跻身前六,但可能性很小。奥神可能更多地会考虑复赛的对阵,是碰八一还是上海。

  江苏南钢(9胜12负积30分,排名第八)必须客场全力拼掉沈部,因为一旦江苏输球,很可能自动“掉下去”。即使赢了沈部,江苏也未必安全,如果山东也赢了首钢,奥神却输了辽宁,江苏会因得失分率低进入保组圈。

  山东永安(9胜12负积30分,排名第九)主场迎战北京首钢,只能赢不能输,输了只能参加保级大战,但赢了也要看奥神和辽宁的脸色。

  余下的浙江万马、济军双星、沈部鞍山即使赢下最后一场比赛,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只是,他们中任何一支球队意外反弹,都会对格局产生巨大影响,因为大家差的就是一场球。(晨报记者王海鹏)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有些球员真脏--外援萨兰哈德愤怒抖露CBA阴暗面 (2001/2/10 14:11)
最后一轮悬念丛生 CBA将好戏演到最后 (2001/2/10 14:09)
CBA-两大中锋王治郅、姚明电话约定“赌局” (2001/2/10 11:49)
CBA-规赛首次被挤出前6 山东男篮迎来失败赛季 (2001/2/10 03:46)
CBA-东方拿第一挺悬 奥神掌握生死符 (2001/2/10 03:2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