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NBA新世纪一切顺利--《新民体育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7:29 新民体育报

  元旦刚过了一个星期,NBA又传来奇异消息,刚刚当上12月份最佳球员的“小飞侠”科比状态大跌,竟然让湖人队输给同城弱队洛杉矶快船,就是上个赛季三料“MVP”奥尼尔也救不了湖人队,NBA如今真是到了一个没有“王法”的时代。

  没有王者的NBA比天下一统的NBA好看,科比刚刚唱罢,埃弗森又急忙登场:54分的个人得分纪录和76人的五连胜让他当上了新世纪NBA第一个本周最佳球员。自从NBA传到中国十几个赛季以来,其格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乱,其英雄豪杰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多。如果说新年有什么愿望,那就让这种天下大乱、群雄并起的局面维持下去吧,最好不要再有什么君临天下的“统治者”出现!原因非常简单,永远不要和“乔天王”正面交锋,不管是场上还是虚拟,球迷心目中的英雄永远是乔丹,特别是乔丹退休,更是将自己的丰功伟绩凝固和升华,所以现役的球员永远无法在球迷心中取代乔丹。

  天下大乱的好处是悬念大增,每场比赛都无法预知结果,这样等于缩短了原来人们心目中强队和弱队的差距。NBA从去年便没有了像以前公牛队那样的超级强队,但是如今的NBA却到处都是恐怖的黑马,连快船队都能淹死湖人,这NBA还有什么奇迹不可能出现?难怪国王队的韦伯也在新年刚过就声称今年的目标是夺总冠军。

  当然湖人队的大鲨鱼奥尼尔也是一个奇迹,11次罚球居然一个都没有进!比当年的张伯伦还要多一个次,这看上去像是奥尼尔存心!不过这种“存心”却成了调剂球迷口味的佐料。1月6日,在魔术队和老鹰队比赛时,裁判突然冲上来盖了魔术队后卫阿姆斯特朗一个大帽,阿姆斯特朗当时正准备罚球,没有听到换人的笛声。这样的幽默应该在新年中让球迷多看到一些。

  既然谈到裁判,新年中希望裁判哨下留情,对于走步、带球撞人等违例和犯规少吹一点,可是最近看见裁判连“翻腕”也吹了,如此下去,NBA的观赏性可能就要继续滑坡,引起的连锁反应是电视收视率的滑坡,球迷毕竟要看流畅的比赛,而不是毫无人情味的裁判规则演练。

  新年之初,一项由国际知名公司做的篮球调查结果显示,喜欢篮球的中国青少年,其中主要是大、中、小学学生,在2000年已经达到90%;其中既喜欢看NBA比赛,自己又参加篮球活动的中国青少年已经由10年前的19%上升到60%左右。NBA亚洲公司总裁邓文光日前也透露,NBA到中国进行比赛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如果一切顺利,2002年,两支NBA球队将在中国的三大城市北京、上海和广州中的一个,举行NBA常规赛的两场比赛。

  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的总经理李耀民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说:“那就让姚明的球队来吧!就在上海打。”

  反应过来了吗?姚明的球队,是说两年之后姚明所在的球队!今年6月NBA选秀大会上就会有结果。当然,还必须“一切顺利”。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最新排行榜(截止到北京时间1月11日) (2001/1/11 15:03)
1月11日NBA完全战报(7场) (2001/1/11 14:26)
NBA-科比拒做配角 力当湖人一号 (2001/1/11 14:17)
NBA11日综述-76人状态低迷 开拓者全面发威(附图) (2001/1/11 14:09)
图文-[NBA]开拓者大胜76人 艾弗森一怒为裁判 (2001/1/11 13:19)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