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要重返国家队”--记东方男篮队长章文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4:14 新民晚报

  昨天沪鲁之战结束之后,许多球迷涌进场内让东方队队员签名。队长章文琪更引人瞩目,他一边低着头为球迷们签名,一边接受电视记者的采访。满头的大汗顺着鼻子不停地流淌着。

  在东方队中,章文琪在球迷中的人气仅次于姚明,许多球迷在比赛中为他鼓劲:“大头,加油!”提起他的绰号“大头”,许多人感到很奇怪:章文琪身材很匀称,怎么会是“大头”呢?有种说法是章队长是队里的头,因此叫他“大头”。昨天比赛后章文琪心情很愉快,他向记者透露了这个绰号的来历。原来小时候他很瘦,看上去头就显得很大,因此便被小学里的同学叫成“大头”,这一叫就是二十来年。现在就连新来的外援达蒙也叫他“大头”,不过他不会说中国话,而是用了美国俚语里最贴切的词:“OG”!意思是龙头老大。

  在上个赛季,章文琪发挥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伤病发作后信心受了影响。本赛季他头炮打响,胜八一队一人独得30分。此后每场比赛他都打40分钟以上,得20分左右,发挥明显好于上个赛季。问他其中的原因,章文琪说主要是赛前的封闭训练练得很好,信心也增强了。

  28岁的章文琪曾入选国家队三年,但在参加悉尼奥运会时却落选了,这是他最大的遗憾。章文琪并没有因此消沉,他练得更刻苦了。章文琪说:这也是件好事,可以发现自己的差距。他希望通过本赛季的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争取重返国家队。(王志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上海东方率先“发难” 夺冠雄心路人皆知 (2001/1/11 10:39)
图文-[CBA]上海东方战胜山东润洁 对姚明不得不犯规 (2001/1/10 22:57)
图文-[CBA]上海东方主场胜山东润洁 巩晓彬进攻突破 (2001/1/10 22:55)
图文-[CBA]上海东方战胜山东润洁 姚明让鞠维松发怵 (2001/1/10 22:53)
更上一层楼很困难--上海东方、山东润洁赛后教练谈 (2001/1/10 22:19)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