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如果有个好教练-南钢奥神一战观感--江苏小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0:31 篮球论坛网友

  来了南京,却没有去现场看主队的比赛,很是遗憾。幸亏宾馆的闭路电视还能看到比赛的直播。全程观看了比赛,很有一点想法:

  场上的平均年龄,南钢是22岁,而北京队已经接近30岁,差距这么大,场上却根本体现不出来,相反倒是感觉奥神的跑动更多且更有威胁,我们的小伙子们大多数时间都是站在那里等着老大哥胡卫东传球给他们,到底我们的教练是怎么教导他们的呀!

  但我还是对南钢很有信心,张成、胡雪峰、唐正东个人的条件很出众,技术也可以,他们将是未来江苏队的脊梁,加上不老的胡卫东和丁伟、丁铁,这一支队伍在CBA中绝对不应该怕任何一支球队,可是目前的战绩实在是不理想。

  看了今天的比赛,我认为徐强的执教能力应该打一个大大的问号,试取几个片段:

  第二节,开始南钢领先11分,北京队开始反击,两个漂亮的配合以后,连得6分,而此时南钢场上的阵型明显混乱,队员之间的跑位、传接以及投篮都变形了,而队员的体力也开始透支,这时候的阵容和第一节毫无变化。连解说员都开始说应该暂停和换人了,而我们的教练却无动于衷的看着这一切,“冷静”得令人佩服。奥神接连几个得分,将比分反超,徐强才叫了暂停,可听听他得布置呢,真叫人难以相信这是一个专业人士说得话,全是废话!换人也只是换下了几个小将,而已经体力不行得胡卫东却仍然要拼命,打法也没有什么好转,结果南钢继续被动局面,幸亏奥神没有了马健以后实力明显下降,没有把握好机会,第二节也及时得结束,给了南钢喘息得机会。

  第四节,还有5分钟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还领先10分,这时候应该怎么打,我想任何一个懂篮球的都应该知道。可徐强却没有布置,甚至在奥神扳到6分差距的时候,我们还是没有人防外线!场上的老将已经在拼命了,体力严重透支,徐强也没有换人的举动。都说今年胡卫东表现不好,真的怪他吗?我看胡卫东确实还是江苏队的绝对主力,他的意识和传球是江苏队发挥好坏的决定因素,可是不要忘了他的年纪!胡卫东今天在全场飞跑,而那些年轻的后辈只是在一旁呆呆的看,别把胡卫东当神看!他也需要休息的。连乔丹也不会每次都打全场。徐强完全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应该注重胡卫东副手的培养,平时的训练,南钢都练了什么??

  今天结果还是取胜了,那是因为今天的奥神没有了马健,而且发挥明显失常。这种状态的南钢难逃保级的命运。希望徐强教练能吸取教训,不要再耽误我们的小将了,不要再耽误南钢这支很有希望的球队了,下课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