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倒蒋”事件大家谈 始发者发表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0:29 体育周报

  就“倒蒋”事件,记者9日专门电话采访了国内几家甲A男篮俱乐部的负责人和篮管中心的相关人士。

  上海东方俱乐部负责人李耀民(“倒蒋”事件的始发者之一):我刚刚在中央电视台接受了一次专访,我仍然坚持反对蒋兴权继续连任。大约篮管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会有自己的想法。但我们俱乐部作为“第三者”或者说篮球的参与者,反对蒋兴权连任只表明自己的一种态度。至于王非、李秋平等年轻教练,现在还不到谈论他们的时候,一旦到了,我是一定会说的。

  八一双鹿俱乐部负责人钱利民:目前八一俱乐部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正在进行的联赛上,至于谁最终担任国家队主教练,那要由国家体总和篮管中心做决定。王非是大家目光的焦点,但他现在也只是致力于带队将联赛打好,外面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去吧,我们是不会考虑的。

  济军双星俱乐部负责人王勇:这件事不好表什么态。蒋兴权的确在历史上对中国篮球做出了不少贡献,但现在他的年龄已经大了,精力恐怕也是个问题,他也应该让让贤了,给年轻人多一点机会。比如说王非,不但对国内篮球的情况非常了解,而且刚刚从美国学习回来,对先进的东西也掌握很多,如果让这样的教练来接替蒋兴权,应该是有利而无弊。

  江苏南钢俱乐部负责人陈忠:无论是由谁来担任主教练,只要他是个人才就可以了,能够推动中国篮球的进步就是好事。至于选拔,最终应该由篮管中心决定,但最好的办法应该是通过大家的推荐,之后再通过来考核来决定。

  篮管中心某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篮协还没有最后敲定到底由谁来担任,这样问题的焦点就不在于老蒋当不当主教练,而是谁来担当主教练的问题。老蒋本是临危受命,带领男篮取得奥运会入场券,功不可没。在奥运会上指挥也是有失误,这与他年龄、精力有关,最好的方法是选位中青年教练上来,老蒋退居二线来做协助工作。

  目前主要的中青年教练人选是王非、李秋平、张勇军和闵鹿蕾几人,他们可以说各有优缺点,王非让人担心的是身体;李秋平今年带领东方的战绩倒是好,但国际比赛的经验不足;张、闵二人也各有聪明才智,但还不是很成熟。既然没有一个人非常突出,那么就组织一个教练组,让大家参与进来,发挥集体的长处。我们不仅仅要给队员交学费,也应该给教练交交学费了。曲宏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谁掌帅印 四大名帅虎视耽耽(附图) (2001/1/9 17:27)
拍案惊奇-中国男篮怎么还用蒋兴权--杨明 (2001/1/8 17:22)
中国男篮主帅呼之不出 当事人缄口不语 (2001/1/8 09:57)
CBA峰会有点跑题 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令人关注 (2001/1/6 01:44)
姚明“害”了中国男篮 缺乏优秀后卫令人忧 (2000/12/27 15:0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