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希望之火在三分钟里燃尽--鲁沪之战观后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0:21 齐鲁晚报

  如果说赛前没有几个人相信山东队能在上海把领头羊掀翻的话,那么在比赛进行完上半场的时候,每一个山东队的球迷都真正在心底燃起了胜利的希望。

  虽然有上一场意外失利的阴影,但山东队在上半场的表现仍然是令人满意的,在开场阶段的领先激起了球员们的勇气,面对姚明的强大实力,山东队无论在防守还是在进攻上都表现出了足够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马特毕竟刚刚进队打了一场比赛,虽然大家多么迫切地希望他能够担当起盯防姚明的重担,但他还是没能做好,而且他与队友的配合也比较生疏,多次失误不仅影响球队的得分,还影响了队员们的心态和发挥。不过,面对强手的山东队愈挫愈勇,特别是在第二节的比赛中,换上了达柳斯的山东队把比分差距扳到了4分。第三节采取同样阵容的山东队军心大振,到9分钟的时候,达柳斯的一记三分球将场上比分扳成了平局,急得上海观众齐声加油。可以说,这个时候机会已经悄悄地站在了山东队的身旁,如果能一鼓作气取得优势甚而取得胜利,那么山东队不仅将能弥补输给浙江队的积分损失,还能极大地鼓舞士气。然而,此时的山东队队员就像被对手点了穴道,一下子变得不会打球了,在第三节最后的3分钟里,我们一分未得,而上海队则连得12分。

  诱人的希望就这样在3分钟里迅速演变为令人窒息的绝望。

  客观地说,其中有对手比较强大的事实,山东队在实力上不具备击败对手的水平,而且本场裁判判罚比较偏,刘铁早早便5次犯规,在场上不得不谨小慎微,影响了发挥。但这些都不是主要的原因,因为与前面优异的表现相比,山东队不应该在一瞬间实力尽失。赛前有人曾分析认为,困扰山东队和里玛斯的环节有三个,一个是与队员的关系,二是几位老队员的状态,三是马特与球队的磨合,也许正是这三个环节导致了山东队状态的突然“跳水”,而其中,更重要的恐怕是前者。在这三分钟里,导致失利的直接原因是失误过多,而失误过多的原因除了裁判的影响,主要是队员们心态的变化。队员们的心理如何变化不好妄加揣测,但连连丢球的场面显示,盖子底下肯定有问题。

  既然暂停改变不了队员们的表现,焦急的里玛斯只有对着板凳上的替补队员和球队官员大声叫喊,虽然谁也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也许他在问,为什么大溃败就在一瞬间?金云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CBA]上海东方战胜山东润洁 对姚明不得不犯规 (2001/1/10 22:57)
图文-[CBA]上海东方主场胜山东润洁 巩晓彬进攻突破 (2001/1/10 22:55)
图文-[CBA]上海东方战胜山东润洁 姚明让鞠维松发怵 (2001/1/10 22:53)
更上一层楼很困难--上海东方、山东润洁赛后教练谈 (2001/1/10 22:19)
CBA-姚明顶住轮番进攻 上海东方117-93胜山东润洁 (2001/1/10 22:09)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