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谁是湖人真领袖? 奥尼尔不愿出头当“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7: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霄鹤10日洛杉矶报道打败76人,是湖人“宣言式”的胜利,他们证明了东部强队无法威胁他们,不过随后3天情况急转直下,连续败给勇士超音速,卫冕冠军不但没有克服11月的老毛病,而且新问题更加可怕:谁是湖人的领袖?

  在和超音速交手前4场比赛,科比看起来就像乔丹:平均每场42分,命中率52.5%,还创造了43分(对马刺)和51分(对勇士)的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而奥尼尔逐渐在消失,打76人时,他还镇住了拉特里夫,可与勇士交手,他只有18次投篮机会,12月9日对超音速他24次出手,但科比有25次,而奥尼尔这天还创造了一项耻辱性的纪录:11次罚球全部不中,这比张伯伦1960年11月4日在底特律10次罚球全失还惨。

  奥尼尔以前有过多次罚球糟糕的比赛,但湖人因此输球的倒不多,这回95比103主场败给超音速,是湖人第一次因奥尼尔罚球而落败:第四节湖人反击,可当对手开始故意犯规时,奥尼尔连续3次罚球偏出。他38.5%的罚球命中率,已经成了湖人的心病,奥尼尔自己心情也很差,连杰克逊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去鼓励他。

  罚球只是奥尼尔烦闷的原因之一,科比的急速上蹿更令他头疼。现在他感觉自己核心的地位在动摇,这种威胁直接来自最近几场比赛中科比咄咄逼人的表现。

  科比本赛季投篮次数已经超过了奥尼尔,平均每场24次,奥尼尔只有19.5次。杰克逊对科比出手太多一直颇有微词,但科比命中率提升到了47%,主教练也不好显得太偏袒奥尼尔。但现在两位巨星不仅是投篮次数不一样,到了比赛关键时刻,科比已经显出了当家做主的气势,而杰克逊一直强调的,这是奥尼尔的湖人队。

  7日与勇士比赛的加时阶段,科比和贾米森的对攻大战已成骑虎之势。尽管对方内线防守薄弱,科比还是两次打手势让奥尼尔从内线出来为他做挡拆掩护,奥尼尔果然过来为他做掩护,但科比两次都没有把球回传给掩护完后继续跑位的奥尼尔。第一次他拿球继续往对方篮下猛冲,遭到勇士3名队员夹防,结果球被断掉。当科比勉力将分差缩小到2分时,他又让奥尼尔为他做掩护,随后将球分给格兰特,这时奥尼尔已经跑到篮下了,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格兰特把球投失。

  9日打超音速,科比体力明显不济,比赛还剩8分钟时,杰克逊让他先休息一会儿,到比赛还剩3分钟时再让他上场,这时湖人90比95落后,然而情况与打勇士时一样,科比拿球,这球就没有传出来。他第一次投篮没有投中,争抢篮板时又被巴里撞倒,随后肖被迫犯规,巴里罚中1球,96比90。接下来奥尼尔再次为科比做掩护,科比沿底线突破,没曾想老尤因早等在那里了,巨掌封盖成功。科比事后愤怒地埋怨裁判,因为尤因打到了他的手腕,但就在怒气未平时,那边佩顿已偷袭得手。

  奥尼尔赛后满脸怒容,当记者去采访他时,他说:“你们看到什么就写什么吧。”这是奥尼尔连续第3场比赛后不接受采访,只有在1998?99赛季输给灰熊时,他才有过这样恶劣的心情。科比是役25投8中,他承认自己感冒未好,体力有问题,但有人问他关键时刻为什么不给奥尼尔传球时,科比没回答——谁都知道,这种关键时刻,科比只相信他自己,何况奥尼尔罚球那么差。

  杰克逊曾让科比帮助莱德尔学习“三角进攻”,科比的回答是:“我自己都没弄清楚,叫他自己琢磨吧。”杰克逊笑道:“这是科比保护他每场比赛30次投篮机会的方式。”杰克逊的确对科比不满,却又不能过分指责他。而莱德尔呢,上周与步行者比赛迟到1小时,与勇士比赛又错过大巴,连洛杉矶记者都开始嘲笑他了。

  奥尼尔本该是湖人领袖,可他不愿意出头当“恶人”,技术上又有明显缺陷;科比想当乔丹,但又不能明着来挑战奥尼尔,更何况他与队友们关系都很一般。杰克逊没想到顺利夺冠后,他的球队又找不着领袖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湖人112-88战胜活塞 莱德尔投篮手不软 (2000/12/11 13:34)
图文-[NBA]湖人112-88战胜活塞 奥尼尔双手灌篮 (2000/12/11 13:27)
图文-[NBA]湖人112-88战胜活塞 科比犹如球场上的太阳 (2000/12/11 13:20)
NBA-湖人双雄并驾齐驱 主场112-88轻取活塞 (2000/12/11 13:10)
图文-湖人不敌超音速 佩顿“戏耍”布莱恩特 (2000/12/9 16:21)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