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姚明和萨兰哈德 没人能防得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1:14 体育周报

  姚明和萨兰哈德,一个中锋,一个后卫,两人根本不具备可比性。但他们有一个相同点:只要发挥正常,在眼下的CBA赛场上,没人能防住他们。

  联赛第七轮,萨兰哈德用几乎不可思议的命中率击溃了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广东宏远。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萨兰哈德在篮下甚至将球砸向地板,试图让它反弹进篮圈,真不知道这能否算他的一次试投。与NBA失之交臂的萨兰哈德,在CBA赛场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球星滋味。挑选外援,一向是令各队主教练头疼的一件大事,萨兰哈德加盟北京首钢,不知让其他球队多羡慕。即使纵向看,在CBA引进外援的5年历史中,萨兰哈德也是个中翘楚。虽然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始终强调球队的整体打法,但如何让实力比队友高出一截的萨兰哈德“融入”球队,的确是个难题,首钢队已经吃过萨兰哈德发挥失常而输球的亏,也体会过萨兰哈德的神奇一投将全队从地狱带回天堂的狂喜。对于这个身高1.88米的黑人,北京队真要加额称庆。

  至于姚明,他在篮下的“遮天之翼”早已让各队胆寒。开赛3星期两次凭借无可争议的技术统计当选“最有价值球员”。对姚明的防守和姚明对对手的防守让“自相矛盾”这个成语有了新解释:姚明有最好的防守,也有最好的进攻,利矛与坚盾在他身上完美统一。第七轮上海东方客场出战浙江万马,姚明的盖帽使浙江队只能看着眼前的篮圈,无计可施。全场比赛,姚明有8个盖帽,盖帽这一项技术统计,一直以来震慑对手、鼓舞士气的作用大于实际价值,而在姚明展开的双臂下,盖帽有了“货真价实”的防守作用。

  从某种意义上讲,球星是带动一支球队的关键,也是一项运动能在多大程度上被观众接纳的关键。在现今这个讲求“眼球经济”的时代,球星无疑是吸引注意力的最好招牌。CBA走了5年,培养球星的市场渐渐成熟,CBA的市场也渐渐做大。如此看来,说“一个人的球队”,并非是对篮球这项运动的不敬,只不过是篮球带给我们的一种激动人心的感受罢了。(特约辛江撰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马健以篮球诠释人生 不入国家队是损失 (2000/12/11 11:13)
CBA-“老虎”差点翻了身--鲁吉之战侧记 (2000/12/11 11:02)
CBA-利马斯赢球找问题 誓要将胜利进行到底 (2000/12/11 10:59)
CBA-迫使吉林队罚进--山东教练解释终场前战术 (2000/12/11 10:55)
CBA-少了两个进攻点--王伟力赛后说遗憾 (2000/12/11 10:38)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