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篮球集中营”可以休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14:28 新浪体育

  11月9日济南电,CBA联赛开始前,国家篮管中心在进行体测的同时,再次组织了热身赛,CBA12强分为两组,分别在浙江诸暨和江西南昌进行集中体测和热身。然而,在热身赛结束不到一天,各队的意见就反映上来:“篮球集中营”可以休矣。

  针对热身赛期间出现的一些情况,记者采访了山东队教练陆晓运。陆晓运从职业联赛一开始就一直作为山东男篮的教练,此次热身赛期间,由于洋教练利马斯人生地不熟,陆晓运作为中方教练起了很大的作用,奔走与诸暨和南昌之间,了解各队情况。

  人们对于热身赛方式的意见,陆晓运认为主要是南昌赛区的组织有点问题,他们把球队的热身赛地点分散在九江等比较远的地方,使得热身赛成了拉练比赛。有些球队是赶了二三个小时的路去比赛,然后星夜赶回,就是第二天再回来的话还要参加比赛,球员、教练甚至工作人员都苦不堪言。

  诸暨和南昌不一样,6支球队全集中在一起打,更集中一些,每队一天一场球,总共是下午两场、晚上四场,球员和教练还可以接受。

  这是篮管中心组织的第二次集中训练,作为久经沙场的老教练,陆晓运认为这种形式有一定好处。对于球员适应联赛、适应新规则有好处,有些主力队员如果再不赶快进入状态,等联赛开始后就晚了。另外,赛前的热身赛对于检验训练效果、技战术和排兵布阵都有好处。

  然而,为什么一件好事却遭到“不公平”的待遇呢?在这里,篮管中心还是充当了婆婆的角色,他们认为联赛事无巨细,都应该由篮管中心亲自过问,谁想到这样却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其实,各队自己暗地里也在热身,山东润洁队与辽宁盼盼在两个多月前就自发组织了辽鲁争霸,而且作为第一届,双方都打算把这种较量保持下去;沈部雄师男篮和双星济军队也分别与韩国的球队进行了请进来或走出去打的方式,虽然花费不少,但由于采取了市场化运营,双方在练兵和收入上“双赢”,俱乐部也纷纷把这些当作成功的范例。

  正如陆晓运所说,篮管中心应该把重心放在业务指导方面,就是再次组织热身赛,也要让俱乐部自己承办,采取市场化模式,不能像现在这个样子,有太多太多政府行为。热身由各个俱乐部之间进行组织、运作,条件成熟的话还可以进行主客场比赛,这样一个是能让各支球队有选择地热身,同时也能让更多的观众参与进来,联赛的口号不就是“让大家都来参加CBA、都来关注CBA”嘛!

  果真如此,“篮球集中营”可以休矣!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外援无“鲜货” 立陶宛国家队主力加盟山东 (2000/11/10 10:07)
CBA-辽宁盼盼阵容“四一八” (2000/11/10 02:00)
图文-永安男篮备战CBA 里玛斯向队员讲解跑位 (2000/11/10 01:19)
图文-山东永安男蓝备战CBA 主教练里玛斯充满信心 (2000/11/10 01:11)
CBA男篮12强巡礼(上)--八一力争第六次卫冕 (2000/11/9 16:30)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