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史密斯事件震动NBA 公牛队虚位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0日10:18 新浪体育

  仲裁人对斯特恩的处罚决定表示赞成,实际上已经确保这位明星前锋将肯定离开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仲裁人达姆当地时间周四裁决,NBA总裁斯特恩宣布史密斯1998-1999和1999-2000两个赛季的合同无效并没有超出自己的职权范围。

  史密斯现在已经完全丧失了留在森林狼队的金钱动机,因为以后森林狼队只能为他提供一年61.1万美元的合同,对于史密斯来说,这份合同相对于他的身手来说是难以让人接受的。另外其他球队,像迈阿密热火队、芝加哥公牛队都完全能为史密斯开除更有利的合同。

  森林狼队是在与史密斯签下一份违法秘密合同而遭到处罚的,这份秘密合同将使史密斯在2001-2002赛季开始的时候有望与球队续约并获得一份多年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因为史密斯已经在森林狼队以低薪效力连续三个赛季。届时他将有权享受伯德条款带来的好处。

  斯特恩这次显然是动了怒,他开出的罚单包括取消森林狼队未来连续五年首轮选秀权以及对球队罚款350万美元。斯特恩还同时取消了史密斯和球队今年的合同,以及此前两年的合同,因此也就废除了史密斯要享受的所谓的“拉里-伯德条款权”。拥有伯德条款权的选手将有权在球队超出薪资空间的情况下与球队续约,这样的话,史密斯将从头开始再打三年,才能获得这些权利。

  NBA副总裁格兰尼克对此认为:“我想仲裁人的判决是对牵涉到秘密协议的球队的一种警告,如果你在私下里达成秘密协议,被抓到的结果将会是很严重的。”

  森林狼队总教练桑德斯拒绝对达姆所作出的裁决马上进行评论。斯特恩对森林狼队的处罚可能还未到完结的时候。一个听证会将在近期内举行,以确定球队的什么官员跟这个秘密合同有牵连。老板泰勒、篮球事务总裁迈克海尔以及其他球队职员可能将面临执照被吊销一年的处罚。史密斯的经纪人将有两周的时间与NBA中的全部29支球队进行商谈,以决定哪支球队对这位1995年的选秀状元有兴趣。

  公牛队现在还有600万薪资空间等着史密斯,可能最大限度的满足他的胃口。热火队由于NBA当局已经同意他们在失去莫宁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在薪资空间上留出一部分签约新球员,现在因此有余下的392万美元的空间。另外小牛队、尼克斯队和老鹰队都已经明确表示对史密斯的兴趣,但是这些球队的最高出价只有225万美元。森林狼队本来是希望史密斯赢得申诉并与球队续约的,担指望归指望,最终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申诉书中,史密斯和球员工会认为斯特恩在原来达成的集体交易协议下无权废除球员原先签下的合同。联盟则认为斯特恩有权对原来和将来的合同宣布无效。球员工会的主席亨特说:“我们本来指望完全相反的判决,担非常令人失望的是结果不是那样。我们将和史密斯与他的经纪人一起进行磋商,并对裁决进行研究以决定下一步要采取的行动。” (实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仲裁人支持NBA对史密斯的处罚决定 (2000/11/10 08:48)
NAB-森林狼前锋史密斯等待命运裁决 (2000/11/04 01:42)
NBA-史密斯成为自由球员 森林狼队遭受惨痛损失 (2000/10/24 11:41)
NBA-森林狼队因签署秘密合同遭到重罚 (2000/10/26 22:18)
NBA-史密斯成为自由球员 森林狼队遭受惨痛损失 (2000/10/24 11:41)
NBA:球员老板私下交易 森林狼队再爆丑闻 (2000/09/15 10:52)
NBA:白纸黑字为证 森林狼涉嫌“黑”交易 (2000/09/11 10:11)
NBA:指控违反薪资上限规定 森林狼大祸临头 (2000/09/09 13:53)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