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统一比赛时间 增派新闻监督-CBA义正词严防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0日02: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鹏)参加CBA联赛的12支球队要通过明天进行的最后一轮常规赛才能确定自己的名次?这在CBA五年来的历史上从未有过。面对连环套加迷魂阵的混乱形势,中国篮球管理中心特意把关键场次的比赛时间统一到晚上7点30分,并继续派出了新闻媒体代表进行监督?以避免让球、做球的情况出现。

  CBA有两大问号仍没有解开,一是到底谁能获得常规赛排名第一的位置,二是哪支球队会掉入后四名,和浙江万马沈部鞍山济军天马一起参加保组战。从目前的形势看,一旦主场作战的吉林东北虎战胜上海东方,那么常规赛领头羊的位子非八一队莫属,因为八一火箭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已经铁定参加保级战的浙江万马,取胜应不在话下。所以对于上海队来说已经没有退路,输了就将保持了21轮的领头羊宝座拱手相让,赢球则稳居第一。保组的形势更加复杂,江苏和山东两家,谁输球谁下去,前卫奥神已经稳进前八,不管是输球还是赢球。形势最为不利的是山东,不仅要在主场赢下首钢,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面对如此扑朔迷离的形势,中国篮球管理中心在充分考虑各队要求的基础上,决定将关键场次的比赛时间进行改动,即山东对首钢之战、沈部对江苏之战、奥神对辽宁之战、吉林对上海之战四场比赛的时间全部统一为晚上7点30分开球,其中奥神对辽宁之战将通过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此外篮球中心特意选派了四名业务过硬的骨干人员担任这四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同时延续了新闻媒体对比赛进行监督的做法,并增加了监督场次和力度——由原来的每轮选一场比赛进行监督,改为四场比赛同时监督。

  应该说此举将对于做球等非法暗箱操作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足球联赛的渝沈之案应该不会在篮球赛场发生。这一方面表明篮球中心打击假球、做球等违背职业道德、欺骗观众行为的决心,一方面也说明CBA联赛在制度约束环节上的成熟有序。中国篮球中心竞赛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坚决对假球说不,而且是从制度和机制上想办法,让那些违背职业道德的丑陋行为无处藏身。中国篮球中心是从98-99赛季开始对关键比赛选派新闻监督的,一直延续至今。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无忧者”决定大局 (2001/2/10 00:55)
CBA-托尼回吉督阵吉林恒和 不言掌印国青 (2001/2/10 00:37)
评论-Xiaoyanzi:CBA越走越有足球样了 (2001/2/9 11:53)
CBA-排名赛即将收尾 谁最后一个落进保级泥潭 (2001/2/9 11:32)
CBA-排名赛还剩一轮 上天入地形势乱做一锅粥 (2001/2/9 10:51)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