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新闻充斥赛场内外 新世纪第一周无人不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03:00 新浪体育

  NBA新赛季联赛进入新世纪的第一周,这一周对于新闻记者来说应该说是非常有新闻价值的一周。在这一周里发生了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疯狂的事情:在任何一支球队里都表现非常强硬的皮蒂诺辞职了。对于批评裁判的人有关方面只是一味进行呆板的罚款。两场比赛中出现得分在50分以上的球员。有一支球队将贱卖出去。一度在联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回来了。弥漫斯坦普体育中心的极度的失望情绪。沉闷的防守仍是一些球队赢取胜利的可行的方法。……

  皮蒂诺从凯尔特人队的辞职几乎相当于一次地震,皮蒂诺而且已经在几周前暗示过,他不会让这件事超过新年的第一周而没有一个结果。于是,在新世纪的第一周里,凯尔特人队在一场未胜并且防守痼疾一如既往的情况下,皮蒂诺终于走为上计。

  其实,皮蒂诺在凯尔特人队的失败大概在1997年5月18日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只是这事一直不为人所知而已。当时选秀日刚刚开始,当凯尔特人队比任何其他球队都有可能更多的机会得到选秀状元的情况下,最后该队却沦落到第三位才得到选择机会,当年的马刺队非常幸运的得到了新秀状元蒂姆-邓肯。

  我们都感到很疑惑的是,皮蒂诺有多少次在想在新世纪的第一周结束的时候辞去总教练的职务。助理教练吉姆-奥布莱恩接管了凯尔特人队,在板凳上开始了他的临时教练的生涯。而且是在对西部战绩最好的一支球队中开始自己的临时教练执教生涯。

  上周还有另外一件教练更迭的事件发生,但这次教练更迭与陷入泥淖的球队这种概念无关。小尼尔森在自己的父亲离开俱乐部去进行前列腺癌症切除手术的时候,从临时教练的位置上坐上了该队临时教练的位置。老尼尔森在盐湖城医院进行的手术据说是非常成功。

  其间,小牛队的篮板、网络大亨库班因为在对活塞队的比赛中批评当值的裁判被罚款25万美元,小牛队最后也以输球而告终。暴怒的库班要求大屏幕电视重放这一手争议的判罚,并指出了判罚错误之所在,库班的这一行为实质上是向联盟的权威发起了挑战。

  这种挑战当然是为公众所承认的。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则较少争议,国王队的当家球星韦伯得了51分,但该队还是输给了,韦伯对输球负有责任。76人队的艾佛森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的54分。他们两人的两个超过50分的得分也是本赛季第5次和第6次球员在比赛中得分超过50分。

  韦伯和艾佛森向人们证明了想要得多少分就能得多少分的同时,纽约尼克斯队却正忙于阻止对手得分的方式。在该队最近的7连胜中,他们已经连续在28场比赛中让对手的得分保持在100分之下,因此平了NBA的该项记录。这一记录是在1954-1955赛季由活塞队创下的,当时也是刚刚引进24秒进攻规则的第一个赛季。

  太阳队的“便士”哈达威和网队的范-霍恩在错过了本赛季此前的所有比赛之后,双双回到了他们熟悉的赛场。范-霍恩归队后,网队获得了胜利,但哈达威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不但输给了森林狼队,队友肖恩-马里恩的膝盖也受了伤。对于太阳队来说,更糟糕的新闻是,进行过核磁共振之后,马里恩的伤势似乎好像不仅仅是拉伤而已。

  一场精彩的比赛为上周作了一个漂亮的结尾,快船队在斯坦普体育中大比分击败湖人队,这也是该队近四年来首次击败湖人队。快船队不仅仅是击败了湖人队,而且还净胜对手23分,这也是快船队在最近与湖人队的17场交手中首次战胜对手。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西部赛区,湖人队的此役失利也使他的老对手开拓者队在经过7连胜之后回到了西部之巅。在西部赛区,甚至排在第九位的掘金队距离首位的球队也仅仅是差了5场胜差。掘金队的战绩如果拿到东部赛区的话,将能排在第5位。你是不是感觉西部很疯狂?

  其间,超音速队的老板据说是已经要将该队卖给一伙人了,这伙人中包括星巴克(Starbucks)咖啡连锁店的一个大股东。(实诚)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报纸评出NBA六名最佳热舞女郎(附图) (2001/1/9 17:26)
NBA全明星赛-卡特、奥尼尔遥遥领先 布莱恩特让人无奈 (2001/1/9 15:51)
NBA-老尼尔森欲动用卫星在夏威夷“垂帘听政” (2001/1/9 15:43)
NBA9日综述-波士顿换帅难胜 森林狼臣服国王 (2001/1/9 14:34)
1月9日NBA完全战报(6场) (2001/1/9 14:27)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