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UBA东南赛区开幕 卫冕冠军大胜华南理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19:00 新浪体育

  12月10日,浙江师范大学迎来了第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的比赛。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上大学是你的梦想,打篮球也是你的梦想,CUBA就是你圆梦的地方。"

  第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分区赛今天在全国的4个赛区同时拉开了战幕,将在全国的大学校园里再次掀起一股篮球热潮。

  本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分区赛分为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个赛区,共有男子32支,女子21支队伍参加角逐,经过第一阶段巡回赛,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后,男子组每个赛区前2名进入男八强赛,女子组每个赛区的第一名进入女四强赛,

  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浙江师范大学队迎战华东交通大学,在上届联赛中浙江师范大学队曾胜出对手19分,但是此战虽然占据主场却打得并不轻松,前两节双方仅相差8分,后两节浙江师范大学队加强了外围远投,并且多次打出漂亮的快攻,最终以68:56战胜了华东交通大学队。

  上午八时,第三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上届冠军华侨大学男队以73:46轻取对手华南理工男队。

  去年CUBA冠军队的华侨大学队果然实力不俗,特别是6号兰济宗,12号许震表现犹为突出。第一节比赛,华南理工大学还能抵挡一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打成20:15,进入第二节后,华侨大学开始展示他作为去年冠军队的实力,一路领先,分别以44:24,57:34的大比分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二,第三节。在第四节的决胜赛中,华南理工大学队虽然拼命追赶,但最终无力回天。华侨大学最终将73:46的锁定胜局。

  在今日上午东南赛区第二场的比赛中,汕头大学男队以90:64大胜南京大学男队。

  本场比赛中,双方都有一些精妙的配合,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投篮命中率也都在40%以上。其中南京大学的11号毕轶君和汕头大学的6号黄奕藩表现尤为出色,分别为本队贡献了32分和30分。汕头大学凭借着整体实力的优势,以26分的优势胜出。

  华东理工大学女队首战告捷

  第三届CUBA东南赛区女队首场战事在湖南大学队和华东理工大学之间展开。华东理工大学队以74:36战胜湖南大学。

  比赛开场几分钟,华东理工大学队就以10:0领先。该队以10号队员为核心,充分发挥了"快、稳、准"的特色。10号队员发挥出色,在第一节独得13分。与之相比,湖南大学队一开始就打的较乱,失误频频,没有主要得分手,投球命中率低。第一节比赛华东理工大学队以19:2领先。

  第二、三节,湖南大学队调整了战术,加强了篮下进攻和积极防守,投篮命中率有所提高。华南理工大学队则换下了10号队员,其他队员在赛场上也打的较轻松。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结束,湖南大学队以26:54落后。

  第四节一开始,湖南大学队发挥出色,打了一个小高潮。比分追至34:58。然而,在比赛最后阶段湖南大学队未得一分。华东理工趁势追击,以74:36获得首场比赛胜利。(hhsports截稿于2000年12月10日15:00)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一届CUBA即将点燃战火 各路劲旅摩拳擦掌 (2000/12/07 21:02)
CUBA北京赛区比赛结束 清华大学首获决赛资格 (2000/10/30 16:31)
CUBA-爱拼就是赢--为弱者喝彩 (2000/10/25 09:46)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