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中体势在必得、羊城颇有隐忧 CBA推广权之争又起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1:40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一周前,篮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关于CBA联赛新推广商的确定已到最后关头,如无意外就将呈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了。可谁知短短几天内波澜再起,上周末篮管中心突然宣布:需要对出现的新问题作新的评估。因此推广权归属的结果恐怕要推迟。

  这不禁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多种猜测,会不会是篮管中心因为在国家队冠名权一事上吃了不少教训,此番为不再节外生枝,故暗中向总局方面上报,对外则宣称要推迟呢?但在昨
天记者向篮管中心内部高层人士求证过程中,该人士否定了这一说法,并说道:“在最后关头双方难免都要万分谨慎。但是,这原本是个比较简单的决定,却弄到如今这种复杂的地步……”话中所隐含的意思不禁令人疑惑不解。

  那么问题又出在哪里呢?除了中心和三家竞争者在各自所得利益上的分配方案始终无法达成共识外,另一关键原因则是由于竞争者自身突发的变故。中体经纪公司方面,在两周前,他们在本次竞争中的身份突然被其所隶属的母公司中体产业提出取代,这也就意味着,负责总局方面所有体育产业的中体产业实力更为雄厚,对CBA的推广权更是表示出一副势在必得的决心。

  而据说本来已被篮管中心内定的羊城报业,如今则被排在了最后考虑的对象。主要是由于TOM.COM公司是羊城报业持股70%的最大股东,最近作为足球甲A联赛的它与推广商IMG公司出现了合同方面的纠纷,从而引发了IMG公司状告TOM.COM事件,导致篮管中心也不得不重新估计羊城报业的实力,将决定再次推迟。羊城报业的某高层人士虽然证实了CBA推广商确定将推迟的说法,但他表示,尽管目前IMG已在香港状告TOM,却不会对羊城报业在CBA推广权的竞争力上造成什么影响。

  要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找到能投入大金额的赞助商,对任何一个推广商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但三家公司似乎还没有一家有要退出的迹象,都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争夺。倒是篮管中心方面,在这一关键时刻除了“CBA联赛还很脆弱,禁不住任何折腾”的理由之外,更应抛开对自身利益的计较,从CBA的大局和长远出发,将推广商问题早日解决。记者陈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篮管中心重新评估竞争者资格 CBA推广商推迟产生 (2001/7/6 13:57)
    中国台北新浪男篮呼唤:CBA 你要不要我 (2001/7/5 14:04)
    稳字当头--CBA选对象难难难! 推广商依旧半遮面 (2001/7/5 00:30)
    “乔丹杯”CBA甲B男篮阴影蒙面 (2001/7/2 12:18)
    南方日报:最终目的向NBA看齐 为CBA俱乐部揭竿叫好 (2001/7/2 10:54)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