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男篮甲B:深圳润迅男篮获得进军甲A决战的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00:07 新华网

  深圳润迅今天经受住了大起大落的考验,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以85:78战胜大庆沈军队,获得了全国篮球甲B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的胜利。

  深圳润迅和大庆沈军队分别是第一阶段的第二和第三名,在他们之间五战三胜的比赛中,获胜的球队将进入下赛季的甲A联赛。按照大庆沈军队主教练张新民的说法,双方都非常重视第一场的胜负,都派出了最强的阵容,不过最终的开门红还是被主队深圳润迅队拿到了

  一开场,深圳润迅队打得非常漂亮,一口气打出了12:0的开局。前五分钟里,大庆沈军队似乎被打懵了,投篮屡投不进。但随后1分多钟里,又换成了深圳润迅队不会打球了。几次防守都漏人,大庆沈军队连追了9分,比分变成12:9。颇有戏剧性的是,再往下的比赛又变成了一边倒,深圳润迅队靠单涛的内线进攻又把比分差距拉到10分。甲B联赛跌宕起伏的特点在前十分钟里就表现得淋漓尽致。

  大庆沈军队在第二节逐渐掌握了主动,相反深圳润迅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有些紧张,失误增加,跑动也不积极,让对手反超。上半场结束,大庆沈军队以43:39领先。

  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第三节。比赛刚开始1分钟,大庆沈军队的绝对主力马玉坤与对手相撞,结果腿被撞伤。马玉坤是甲B第一阶段最有价值球员,他的下场使大庆沈军队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本来大庆沈军队这一节还以43:41领先,转眼就被对手打了个16;6的小高潮。马玉坤直到第四节开始2分钟之后才重新回到场上,而此时的场上比分已经是58:73大庆沈军队落后15分了。

  赛后双方教练都认为马玉坤的受伤对比赛的影响很大。张新民说:“对方抓住了马玉坤受伤的机会,在第三节将比分超过,他们赢就赢在这一节上。”深圳润迅队教练蒋旭勇说:“马玉坤下场后我们在防守上轻松了很多,上一次我们和大庆沈军队交手时就输在马玉坤身上。”

  本来比赛已无悬念,但在最后一节又出了个小插曲。比赛结束前三分多钟时,深圳润迅队的单涛被对手撞了头,鲜血染红了半件球衣,但裁判还是吹了单涛进攻犯规。当时,队友和教练都非常担心单涛会控制不住情绪,但单涛下场包扎了一下之后,立刻又投入比赛中。赛后,这名前国手说:“不就是撞破了吗?比赛中常有的事,没关系的。”让人难以相信他以前却是有出了名的坏脾气的球员。

  单涛这场比赛得到了全场最高分——32分,还有14个篮板球。深圳润迅队另一个得分手是外籍球员萨罗·格林,他贡献了29分和9个篮板球。受伤的马玉坤有16分入帐,大庆沈军队内得分最多的是孙铭,他得到了24分。

  “乔丹杯”全国篮球甲B联赛第二阶段双方下一场比赛还将在深圳进行,时间是11日。此后,双方将移师大庆,再进行两场比赛。如战成2:2平,双方将在深圳进行最后的决战。(记者单磊、贾文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航普吉包机五日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数字冰箱海信研创
  • 随时尽享学习乐趣
  • 万域电脑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全国男篮甲B联赛 四川男篮宜宾战河北 (2001/7/6 10:06)
    全国男篮甲B联赛:强中强方能笑到最后 (2001/7/4 16:53)
    男篮甲B联赛决赛阶段比赛 深圳男篮主场定深大 (2001/7/4 10:26)
    男篮甲B联赛第二阶段决赛即将开幕 深圳男篮全力冲A (2001/7/4 10:21)
    男篮甲B联赛第二阶段周日重燃战火 四川男篮打响保级战 (2001/7/4 08:25)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