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备战亚锦赛 中国男篮今日美国“留学”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00:06 新华网

  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结束了在美国达拉斯的短暂“留学”,今天下午“学”成回京。

  包括“移动长城”王治郅、姚明和巴特尔在内的中国男篮下午5点多顺利到达北京首都机场。虽然经过了长途的飞行,但队员们气色都不错。巨人们的出现引起了首都机场人群的“骚动”,“追星族”们反应迅速地掏出本子和笔,涌到了巨人们的身前……

  国家队主教练王非对本社记者说:“这次美国训练在我们在技术、战术和对篮球的认识等方面重点接受了美国教练的指点。特别是对篮球的认识上,从如何对待训练,如何准备比赛,如何打好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和指点。小牛队的所有教练,包括尼尔森父子、哈里斯、范德维奇等主要教练都认真投入地帮助中国队训练。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让队员明白,只要在比赛中,所有的环节都不能放松,任何情况下都要努力。”

  亚洲男篮锦标赛将于7月20日在上海举行,谈到最后12天的训练,王非说:“主要是进行必要的调整。在美国比赛打的是人盯人防守,国家男篮还要根据亚洲对手的情况进行必要的战术准备。”

  谈到不久前韩国男篮在汉城举行的亚锦赛誓师大会,喊出“打败中国队,夺回亚洲冠军”口号,王非笑着说:“让我开会我也要这么说,当然要赢冠军,大家现在都是心理战。”

  出了机场之后,队员登上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巴回到龙潭湖训练局。在车上,队员们有的随便聊天,有的翻看一些记者带来的报纸,姚明则横过长腿坐在两个座位上接起了电话。

  中国男篮是6月22日离开北京前往达拉斯的。在达拉斯期间,中国男篮和美国自由球员组成的球队以及达拉斯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队打了几场训练赛,战绩为3胜2负。

  据中国篮协人士介绍,中国男篮将为上海亚锦赛进行最后的强化训练。惟一例外的是王治郅,他将作为申奥大使,马不停蹄地奔赴莫斯科,加入北京申奥代表团,迎接国际奥委会7月13日的最后投票表决。(记者王镜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防守解决好了就万事大吉 中国男篮抵沪主帅主将誓言夺冠 (2001/7/17 15:22)
    确立亚洲绝对王者地位 亚锦赛中国男篮上海挑战世界 (2001/7/17 12:08)
    三大中锋共筑“移动长城” 男篮亚锦赛夺冠没商量 (2001/7/17 04:10)
    陕西庆祝东盛男篮成功升入甲A联赛 (2001/7/16 22:56)
    姚明:男篮亚锦赛 我们要在家门口称霸 (2001/7/16 17:22)
    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