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UBA-分区赛鸣金 男八强女四强金榜题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9日19:03 新浪体育

  2001年1月9日,是第三届CUBA东北赛区也是CUBA分区赛的最后一天。

  东北师大以98:89战胜山东科大的决赛将CUBA东北赛区推向最高潮,也是CUBA分区赛开赛以来水平最高、场面最为激烈的一场龙虎之争。 双方队员均人高马大,身体素质及技术水平都是CUBA参赛队中的佼佼者,且作风顽强,可谓实力相当,棋逢对手。尽管只是荣誉之战,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从48到63 双方多次平局,比赛进入白热化,前三节东北师大仅以70:69领先一分。但在主场球迷如雷灌耳的呐喊声中,8号李国立一记"旱地拔聪"的扣篮彻底摧毁了山东科大的防线,终以9分优势向家乡父老提前献上一份春节厚礼。人民大学男队以75:61战胜清华大学获东北赛区季军,清华获第四。

  CUBA东北赛区女子决赛是在天津财院与东道主东北师范大学之间进行的。上半时,双方打得非常激烈,东师大仅以28:35落后7分。第三节,天财女队显示出王者风范,打出一连串高潮,将比分拉开至65:42,基本奠定了本场的胜利,终以80:55战胜东北师大。获得东北赛区的女子冠军和女四强赛的最后一场入场券。 人民大学女队战胜山东科技大学获得东北赛区女子季军。

  至此,CUBA四个分区赛已全部结束,进入男八强的队伍有:东南赛区--浙江大学、汕头大学;西南赛区-广西大学和湖南大学;西北赛区-太原理工大学和西北大学;东北赛区-东北师范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女四强分别为华东理工大学、广西大学、西安工业学院和天津财经学院。第三届CUBA男八强女四强的比赛将于2001年4月20-5月30日进行。

  整个CUBA分区赛,在各地大中院校的篮球场馆里爆发出炎夏才有的热烈,运动员们倾情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瞬间---CUBA橘红色浪潮再起,掀起万千莘莘学子的呐喊助威,也吸引了电视机前无数观众的目光和众多商家纷纷驻足。赛场上,你会注意到活力四射的青春美丽的啦啦队员胸前那极富动感的标志--Motorola,CUBA球员胸前赫然飘扬的"李宁标", 还有大赛的指定篮球也是为NBA制造了无数神奇冠军的世界知名品牌威尔胜;一汽大众的赛场亮相更让大学生们感到自己的未来实力。校园内,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举行的2000世纪论坛高校大巡讲,以及CUBA巡展宣传日都为大学生们带去学习知识和参与活动的亲身体验,也使CUBA进一步成为校园体育文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篮球、大学生、摩托罗拉、万事达卡、李宁、一汽大众、威尔胜将众多充满青春活力的名词的组合已经成为CUBA赛场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无数支持CUBA事业的人用汗水浇铸在中国篮球事业的"金字塔"上,CUBA运动员们的汗水则浇铸在他们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上,目标却只有一个:让更多的人喜爱体育运动,通过体育运动强健体魄,让体育运动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影生活的质量、方式和观念。 正如李宁公司提出的"出色,源自本色",CUBA参与者们,努力,做一个出色的人,做一个出色的团队,挖掘潜力,成就佳绩。用每一个人的汗水,团结拼搏的力量,去捕捉万千观众的笑容和感动,去影响你们身边的人,一同来热爱篮球、热爱运动、热爱生活!(恒华体育李宇 许欣)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UBA-东北师大晋级八强 山东科大涉险过关 (2001/1/9 13:03)
CUBA-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男队遗憾出局 (2001/1/9 11:09)
CUBA-天津财院、东北师大进入女子决赛 (2001/1/8 18:08)
CUBA-倾情演绎精彩瞬间 抛砖引玉共品“六高” (2001/1/8 07:14)
CUBA东北赛区-中国人大、东北师大女队双双获胜 (2001/1/8 01:06)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