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UBA-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男队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9日11:09 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由于是事关东道主能否晋级的关键之战,因此还未开赛,体育馆内便已"爆棚"。开场后东北师大12号先以三分球先声夺人,人大也不甘示弱,双方打成7平,20平,第一节东师大以23:20领先。第二节开始后,东师大利用队员出色的个人素质,控制前后场篮板并连续封盖成功,很快以31:22领先,此后人大利用东师大的几次失误抓住战机,将比分追至31平、33平,上半时结束时双方以35平不相上下。

  下半时开始后,双方出现了第六次也是本场比赛最后一次平局39平,之后东师大在全场观众如雷的助威声中,接连打出高潮,以53:39领先结束第三节。第四节人大虽竭力反扑,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东师大以82:65战胜对手晋级男八强。明日东师大将与山东科大进行男子决赛。本场比赛东师大12号景艳伟独得22分,为全场之最。

  另一场男子半决赛在山东科大与清华大学之间进行,双方打得较为紧张,失误都较多。清华大学随着10号陈峰的一记大力扣篮,掀起了场上第一个高潮,此后清华一路领先,第一节结束,清华以24:14领先。

  第二节山东科大调整战术,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为5分。但清华大学随即又将比分拉开倒11分。山科经过暂停后,将比分一步步缩小,第二节结束时双方打成38平。

  第三节双方比赛异常激烈,山东科大采取全场紧逼盯人,收到奇效,60平后,山科反超5分,首次领先。第三节山科队在全场观众的喝彩声中以65:62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山科继续采用全场紧逼盯人的战术,将比分差距扩大到72:62,清华大学在两次暂停后,稳住阵脚。全场比赛结束前三十秒,清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0:81,关键时刻清华一次进攻未能得手,被对手反击篮下,无奈之下只能犯规,山科两罚两中,最终以83:80战胜清华。进入东北区的男子决赛并获得男八强的"入场券"。本场比赛,清华大学10号陈峰独得26分,为两队之首,山东科大的13号杨光得24分。(恒华体育许欣胡海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UBA-天津财院、东北师大进入女子决赛 (2001/1/8 18:08)
CUBA-倾情演绎精彩瞬间 抛砖引玉共品“六高” (2001/1/8 07:14)
CUBA东北赛区-中国人大、东北师大女队双双获胜 (2001/1/8 01:06)
CUBA-辽大男队被取消比赛资格 天津财院女队获得决赛权 (2001/1/7 23:44)
CUBA东北赛区赛程过半 清华、人大名列小组第一 (2001/1/7 00:06)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