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布莱恩特、奥尼尔双星争锋 湖人队面临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9日15:23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湖人队又有新麻烦了,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输给了弱旅勇士队。

  实际上,湖人队近来成绩不错,有点上赛季的势头。虽然比上赛季输球要多,但依然在西部处于前列,该赢的球都赢了,比如,揭幕战赢了开拓者队,上个周又赢了老冤家马刺队,本周又赢了领头羊76人队,而且在经过一段低迷之后,他们的球员又占据了得分榜首的位置。

  且慢,问题就出在这里。谁都不会否认湖人队会蝉联最有价值球员,但人可能会变——上赛季是奥尼尔,本赛季可能就是布莱恩特

  在NBA的历史上,一支球队能拥有两为超级球星是很难得的,比如当初凯尔特人队的库西和拉塞尔,他们为波士顿王朝连续8次夺冠,再比如湖人队的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他们俩为湖人队夺得7次最有价值球员,还有76人队的摩西-马龙和J博士,他们也为球队获得了无上的荣誉。

  现在,湖人队也有这么两位令人羡慕的巨星。奥尼尔有点像张伯伦,上个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获得MVP也是人心所向,而布莱恩特酷似乔丹,本赛季得分经常超过40分,对勇士队之战,他居然拿下51分。

  有道是卧龙凤雏得一人可安天下,可问题是一旦这俩球星走到一起,谁将成为主角?一般情况下,奥尼尔第一,布莱恩特第二,可有的时候就会变,比如上周日对小牛队,奥尼尔坐在了替补席上,因为小牛队主帅尼尔森又祭出了“猎鲨战术”,此时布莱恩特独当一面,率队战胜对手,这让奥尼尔很没面子。

  巨人需要站在其他人的肩膀上,但巨人不会让别人站在他的肩膀上,奥尼尔是不会甘心为布莱恩特当人梯的。

  老禅师杰克逊当然知道这一点,所以他本赛季对布莱恩特要求特别严,一个月之前,他还因为布莱恩特投篮不准而把他放在了替补席上,即使布莱恩特本周表现出色,杰克逊依然不想让他过于表现自己。他说:“科比已经进入状态了,但我希望大家不要把他捧晕了,他得分多是好事,但这并不重要,我们的球队仍然要一奥尼尔为核心。”

  谈到湖人队的未来,老禅师说:“当年,公牛队的伙计们对乔丹说:‘你是赛场上的特殊人物,你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你只管得分,我们抢篮板、防守、过人、掩护。’但现在布莱恩特就不一样了,湖人队必须以内线进攻为主,布莱恩特只有在第四节才能有表演的机会,因为如果我们的内线失守,一切都无从谈起。”

  更重要的是,奥尼尔可不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他已经在为布莱恩特抢了他的风头而心怀不满了,有队友说,当布莱恩特表现好的时候,“大鲨鱼”的脸拉得老长。

  事实上,奥尼尔和布莱恩特的关系一直都处得不好,上赛季,出于对杰克逊的尊重,两个人关系有所缓和,湖人队也获得了冠军,但本赛季,布莱恩特的才能一再表现出来,奥尼尔又有点忍不住了。

  不可否认,布莱恩特也是个天才型的球员,进入NBA5年来,他的得分水平提高之快令人惊异,本赛季,他的平均成绩接近30分,这在乔丹看来也是很难得的。而且,他的防守也不错,投篮命中率高,是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最有力的争夺者。

  但在湖人队,不仅杰克逊认为不能以布莱恩特为核心,就连奥尼尔本人也认为湖人队应该以他为进攻的重点。湖人队最近经常赢球,但那都是布莱恩特的表演,在很多时候,奥尼尔只能成为配角,一向自以为老大的奥尼尔怎能甘心?

  布莱恩特表现越好,湖人队的问题就会越严重,看来,湖人队今年最大的困难来自队内的两名球星,而不是他们的对手。(刘瑞平)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布莱恩特状态低迷 湖人再负超音速 (2000/12/9 15:11)
评论-要没奥尼尔 湖人啥都不是--swisskinfe (2000/12/8 09:47)
图文-[NBA]76人85-96客场不敌湖人 奥尼尔人逢中来 (2000/12/6 16:36)
NBA上周最佳阵容揭晓 奥尼尔竟然不在其中 (2000/12/6 11:50)
NBA-布莱恩特闪现“恒星”风范 老尼尔森埋怨裁判 (2000/12/5 21:33)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