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首次亮相相当圆满 王治郅第二步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02:36 新浪体育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王治郅的首次亮相相当圆满,接下来他的第二步该如何迈出呢?

  上场时间不会很多

  无论是国内球迷还是王治郅自己,都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小牛队不会给中国男孩太多的
上场时间。小牛队不会因为王治郅的到来,而改变阵容,这一点小尼尔森早就有言在先。目前,小牛队以49胜26负排在西区的第五,他们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全力争取打进前四名,以在五战三胜制的复赛中多拥有一个主场占据主动。常规赛将于4月19日结束,小牛队还有6场比赛要打,其中四场为客场,每一场都不会轻松,也很关键。

  今天,小牛队和和爵士队的比赛尤其重要。从双方的实力看,比赛应该不会形成一边倒的局面,很难像和老鹰队比赛时那样出现20分以上的分差,所以老尼尔森不会拿比赛去冒险让王治郅上场表现,除非已经胜券在握或者败局已定。他表示,目前王治郅还只是一个23岁的新人,我们不能指望他现在就能改变什么。

  中方代理人夏松说,很难讲王治郅第二次亮相是在什么时间,应该说后面的比赛都有机会,一切都要取决于球队的需要。

  需要学习的还很多

  王治郅的首次亮相是成功的,但在这个圆满的结局背后我们也应该意识到亚洲第一人的出场环境是多么的“舒服”——小牛队主场作战、弱旅老鹰内线疲软等等,正如小尼尔森所说的那样,我们不会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把他推上场。

  这里并不是否定王治郅的能力和中国人可以打NBA的结论,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首场比赛中,王治郅举手投足还很拘谨,防守时显得有点无所适从。总之,一眼看上去感觉他和其他9个人不一样,篮球名宿白金申归纳为“对身体的自我控制能力不够,感觉不对”。显然,王治郅还没有步入NBA的轨道,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这需要时间。诺维茨基刚到小牛队时被寄以很高的期望,结果直到两年后的今天,他才融入NBA,闪现出光芒。助理教练小尼尔森深有体会地说:“我们不想重复在诺维茨基身上犯下的错误,两年前我们期望过高,结果呢?现在我们也要耐心地给王治郅时间。”

  中方代理人夏松也特别强调说:“对于王治郅来讲,现在最重要的不是上场多长时间,得多少分,而是要尽快地适应NBA的打法和环境,为长远打算。”

  昨天,王治郅已经从酒店搬到了小牛队的国际球员公寓,和队友诺维茨基以及纳什做起了邻居。除了训练和比赛外,王治郅要学着自己生活,中方代理人夏松计本月下旬归国,独自面对一切对于大郅来说将是又一个考验。新浪特约顾问北京晨报王海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一个敢逆潮流而动的人--王治郅的老板库班(附图) (2001/4/7 18:05)
要投进更多的球--王治郅给自己NBA首战打70分 (2001/4/7 18:01)
美国媒体评价中肯:王治郅来年大有希望! (2001/4/7 17:54)
三个奇迹 六个惊喜--审视王治郅首战NBA (2001/4/7 09:47)
图文-王治郅掀起热潮 NBA网站网上销售大郅球衣 (2001/4/7 07:42)
王治郅首次亮相NBA 美国各大媒体争相关注 (2001/4/7 01:00)
小牛老板库班喜不自胜 赞美之词不吝送给王治郅 (2001/4/7 00:56)
路透社撰文:亚洲第一人王治郅披挂上阵 处女秀颇受好评 (2001/4/6 23:44)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