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国家队大名单提前出笼只为备战 真正人选赛后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11:21 体育晨报

  国家男篮22人大名单已定,篮管中心已迫不及待地将名单通知到了各俱乐部。其实,在主教练人选尚未确定的情况下定这个名单,是为了东亚运动会办理护照等相关事宜,并非最后名单。

  东亚运动会正好赶在确定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前一个月。日本大阪正是北京申奥的对手,这样东亚运动会成了北京和大阪争夺申奥有利位置的战场。

  22名入围人员大致情况如下:中锋位置上,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这三位准NBA球员是目前国内其他中锋无法比肩的;在小前锋位置上,李楠、孙军、郑武、张劲松、张成也是理所当然的人选;得分后卫可供选择的人选少得可怜,因而胡卫东、郭士强是没有任何疑问的人选;大前锋位置刘玉栋、焦健、莫克、章文琪、朱芳雨也应该是铁定的,惟一可能跻身其中的是杜锋,杜锋身体条件出众,上赛季十分抢眼,可惜这个赛季有些低迷。

  22人名单中最大的变数在组织后卫上,这实际上也是近两年来中国男篮人选争议最多的位置。不过李晓勇、李群、刘炜、胡雪峰和朱峰的入选是肯定的,此外李爱军、张云松和范斌至少有1人会入选。

  由于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的目标是拿冠军,不可能锻炼新人,所以最后的12人正选名单中,真正意义上的新人最多有两人。所以,想看到全新的中国男篮只有等到东亚运动会之后。(何琦)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宏观:王非执教中国男篮成败看三步 (2001/03/07 18:42)
东亚运动会迫近 中国男篮尽遣老将出征誓要夺冠 (2001/03/07 09:28)
新一届中国男篮大名单公布 东方三骁将榜上有名 (2001/03/01 15:50)
《新民晚报》:宽容一点 王非应执教中国男篮 (2001/02/24 16:48)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