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巩晓彬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山东男篮本赛季成功谢幕 巩晓彬倾情回报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10:03 体育晨报

  昨日对浙江万马一战,是山东润洁男篮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作战。在这场无关大局的荣誉之战中,润洁队场上核心巩晓彬拼抢积极、攻防俱佳,再现了当年的英雄本色。

  保级战发挥出色的巩晓彬,首发出场便成了浙江队盯防的重点,6号吉米对他进行了贴身紧逼,刚刚进行了4分钟,巩晓彬便被吉米故意犯规撞倒在地,高大的身躯砸得地板“哐哐”作响。然巩晓彬率全队以猛烈的进攻来回报对手的凶猛防守,并以28-20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刚开始3分钟,大彬在吉米和余乐平的夹击中倒地抢球,这在以前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全场球迷对他的勇猛作风报以热烈的掌声。仅过1分钟,大彬在防守余乐平时又被撞倒。第三节刚开始两分钟,场上比分变成54-57,巩晓彬在飞身成功封盖郑武的快攻后,庞大的身躯砸到了篮架下的护板上。大彬的顽强作风带动了全队的士气,在5分钟内润洁队来了个15-0的高潮,借此彻底摧垮了对手的斗志,以101-86结束了全场比赛。

  整场的比赛中,巩晓彬得了21分,拿下了12个篮板球,被对手侵犯8次。

  赛后,巩晓彬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在总结本赛季时,他说:“山东队取得的成绩各个方面都不满意,我自己也经历了风风雨雨。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有许多东西需要总结,俱乐部和有关方面也是如此,需要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现在是保级战,许多事情必须放一放,山东的父老乡亲很关注这支球队,我不能看着降级。好在大家都很团结,发挥得不错,五战全胜,保级成功了。”

  谈到老队员的作用时,巩晓彬一脸严肃,他说:“事实证明,在关键时刻,老队员能起决定性作用。应该充分利用老队员的核心和组织作用,让他们充分发挥余热。”

  巩晓彬在言谈中还流露出了对国家队的向往:“每个球员都有机会进国家队,我也如此,能进国家队,我会尽全力报效祖国。进不了国家队,我就全心备战九运会。”有记者分析,凭巩晓彬保级战出色的表现,他进国家队的可能性很大。

  在结束采访时,巩晓彬对球迷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他说:“非常感谢广大球迷在我非常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支持,我一定用良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田夫)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巩晓彬上篮发起冲击波 山东队主场大胜浙江 (2001/03/08 00:47)
利马斯:巩晓彬带动球队取胜--CBA第29轮主帅赛后谈 (2001/03/07 22:18)
山东保级巩晓彬显神威 赛后实话实说
图文-山东润洁109-92胜济军 巩晓彬篮下强攻 (2001/03/05 02:37)
图文-巩晓彬强行扣篮 山东102-90轻松战胜济军 (2001/03/01 00:45)
山东男篮巩晓彬争论仍未休 要保级攘外必须先安内 (2001/02/15 12:11)
东北虎最黑 巩晓彬最背 CBA常规赛之最 (2001/02/12 14:17)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