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一场胜利掩盖不了冲突 山东男篮将帅矛盾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08:53 新闻晨报

  拥有巩晓彬、纪敏尚“篮下双塔”的山东男篮上赛季获CBA第四名,本赛季他们请来了3届奥运会男篮铜牌得主立陶宛队教练利马斯,利马斯带来了立陶宛国家队组织后卫达柳斯,又引进了美国中锋马歇尔。山东队以鼎盛阵容,在一片歌舞升平中迎来新赛季。可惜,“大牌”教练利马斯与队内一些“大牌”球员的蜜月不到两周就宣告结束,将帅矛盾似乎已经不可调和。

  CBA第六轮,山东队主场险胜辽宁猎人队,山东男篮止住两连败,赢来了宝贵的喘息机会。但主教练利马斯的手下爱将达柳斯却说:“一场比赛的胜利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因为主教练的技战术意图还是不能很好地贯彻。”利马斯也装出一副“揪心”的样子:“山东队的篮板球丢得太多,这个问题不好好解决,将影响以后的比赛。”他们的话外音就是——?身为大前锋,巩晓彬在抢篮板等方面不够努力。

  山东队的一些本土球员却认为,主教练利马斯在防守上确实有一套,但在进攻上办法不多,虽然也设计了七八套方案,但不实用,他在换人上也存在一定问题。早在11月29日第四轮山东队主场迎战上海东方大鲨鱼,赛后就传出将帅各自的怨言。巩晓彬说:教练的换人是什么意思?!利马斯说:个别球员有出工不出力的嫌疑,而且不贯彻我的战术意图。

  现在,将帅失和已经直接影响到球队的管理。山东男篮俱乐部规定。教练、球员在晚上11点之前必须归队、不许喝酒、不许私自会见家属,但据说包括主教练利马斯、个别大牌球员在内的重要人物带头违反这些规定。

  济南当地记者分析说,山东队将在本周日迎战东北虎吉林队,下周他们将连续到客场挑战八一、宏远,战绩肯定好不到哪里去,这可能将直接导致主教练利马斯“下课”。(李恭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广东内援陶小岗有一点点想家 (2000/12/8 08:48)
CBA-输了球赢了作风 盼盼有望探底回升 (2000/12/8 01:35)
CBA-为啥总犯同样的错误--评京浙男篮之战 (2000/12/7 16:44)
CBA-广东宏远球员积臣当选第三周最有价值球员 (2000/12/7 15:41)
CBA-篮坛巨人开始摇晃了--评八一本赛季三场败仗 (2000/12/7 14:49)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