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一个敢逆潮流而动的人--王治郅的老板库班(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18:05 北京晚报
小牛老板库班

  昨天,王治郅成功地完成了他在NBA“处子作”的同时,也让人们认同了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库班的好眼光,作为一个只有经营NBA球队1年多经历的老板来说,库班确实有着他独特的行事方法。

  性情中人

  库班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人,在传统悠久的NBA联盟中,他总显得有点格格不入。如穿T恤出席NBA高层会议和打造国际联队,这在其他NBA球队老板眼中不可思议的事情对库班来说只是家常便饭。对于自己的这种反传统的行为,库班的解释是:“首先,我认为他们不介意我穿什么。不过如果真的有人反对,我还是会穿T恤开会,我不会为别人改变自己的喜好。还有就是谁说NBA非要以美国人为主,我认为NBA是全世界的,国际球队挺好的。”他的反传统的行为受到了许多人的指责。菲尔.杰克逊就曾告诫他,要注意影响,而太阳队老板杰利说:“虽然我很看好库班,但他在下决定时必须明白:他是全联盟的一分子,对这样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联盟,他必须给予足够的尊敬。”

  去年4月11日,NBA球队老板还曾聚集一堂,讨论库班的老板资格问题,好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压制了反对者的声音。对这些指责,库班倒是不太放在心上,他说:“别人想说什么就让他说吧!某些人说我违反了一些不成文的规定,但‘不成文’的东西能称为规定吗?我不会退却。”

  全力打造新牛仔

  在库班接管达拉斯小牛队之前,小牛队在整个NBA中只能算是一支三流球队,11年未进入季后赛的成绩不值一提。不过自从库班来了以后,小牛队的成绩就扶摇直上,在今年更是创历史地提前8轮闯入季后赛。

  库班的网络广播公司的共同创始人伟格是这样评价库班的:“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他的做事方式可能会惹怒某些人。但时间一长,你就能看到,他做出的每个决定都非常正确。他的风格是快速而率直。”为了打造一个全新的小牛队,库班一上任就花了大笔的美元请教练、买球员,修缮体育馆,出手极其豪爽。这种做法使得球队有了一种安定的感觉。教练和球员更是有一种优越感,主教练老尼尔森对库班的大手笔就十分钦佩,感激地说:“NBA球队老板通常的做法是,在尽力使经营不出现赤字的前提下追求战绩,但这必定会影响球队的发展速度。库班是一个不顾赤字的老板,他需要的就是不断的胜利。而且,只要有利于球队,我的任何意见都会被他采纳,库班真是棒极了!”

  营造国际化球队

  除了不惜血本为球队营造一个好的环境外,库班的另一个大手笔就是构造一支国际化的小牛队。本赛季的小牛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国际舰队”,共有5名“外援”,除了王治郅,还有来自德国的诺维斯基、加拿大的纳什、墨西哥的纳杰拉和尼日利亚的伊克兹。在美国,大多数NBA球队的老板和主教练都不愿意引进外籍球员,因为他们认为只有经过美国中学和大学联盟训练和选拔的美国球员才真正具有加盟NBA的资格,国外的球员也许有很强的实力,但他们适应不了NBA。库班则不这样认为,他觉得只要给这些国外球员适当的训练和机会,他们不会比美国本土球员差。库班说:“我是一个机会主义者,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发现好球员并不是件非常难的事情。”正是这个原因,小牛队来到中国找到了王治郅。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小牛老板库班喜不自胜 赞美之词不吝送给王治郅 (2001/04/07 00:56)
NBA-小牛队的性情老板库班 (2001/04/05 12:24)
NBA-走近达拉斯小牛队性情老板库班 (2001/03/30 16:26)
卡斯特罗VS库班 斗争精神互不相让 (2001/02/20 11:50)
小小肉饼惹大祸 小牛老板库班又挨罚 (2001/02/19 17:31)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