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大郅赢得NBA将帅好评如潮 赛中心理变化鲜为人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14:57 新浪体育

  王治郅,一个中国人的名字第一次被无数美国人所高呼。作为首位在NBA登场亮相的中国人,王治郅不仅仅为达拉斯小牛队带来了6分和3个篮板,他的表现更赢得了球迷、队友和对手的交口称赞,还为小牛队的球迷带来了幸运,因为正是王治郅为球迷们赢得了卡鲁巴(chalupa,一种油炸薄饼)。

  在达拉斯小牛队主场108-94战胜亚特兰大鹰队的比赛中,王治郅这位中国大男孩首次
在NBA出场。在第二节还剩26.8秒就要结束时,王治郅被替换上场,观众集体起立,热烈掌声表明了他们对王的期待。看台上打出了两个用汉字书写的标语,一个是“大郅,哥们来了!”,另一个则是在中国的国旗上贴着“中国为你而骄傲!”。还有四名球迷用另外的方式表达他们对王治郅的欢迎,他们胸前的衣服上印着这样的语言“我们需要王!”

  王治郅的真正上场应该是在第四节还剩下7分多时,他上场替下了诺维茨基。在场上8分钟的表演中,王治郅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在小牛队获得99分后,王治郅以一记精准的跳投使比分变成了101,这时全场的观众沸腾了,因为这两分意味着所有的观众都将免费享用一份卡鲁巴(小牛老板库班的奖励办法)。是王治郅亲手为球迷们带来了这份特殊的礼品。一位球迷所举的标语中写着“王的英语第一课——chalupa!”。库班赛后兴奋说:“这位中国男孩已经变成了卡路巴男孩,这多么令人兴奋呀!”

  虽然王治郅仅仅出场8分,也只是5投2中,但他在场上的表现赢得了包括教练、队友,甚至对手在内的一致称赞。小牛队的明星后卫纳什说:“他的表现很棒!我对他的到来感到很高兴,对于NBA,对于中国,今天都是历史性的一天!他进攻很积极,表现得很自信,我们所有人都为他而骄傲!”

  对于亚特兰大鹰队的主教练克鲁格来说,王治郅表现出的熟料技巧显然出乎他的意料,他说:“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加入NBA,我想他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气。他今天的表现显然已经树立了一定的信心。他有着很好的篮球感觉,手感不错。”

  但对于王治郅来说,比赛里的表现并不是都很顺利的。在第二节还剩5分55秒时,王治郅就开始了热身。当老尼尔森高喊:“juwan(霍华德).”时,由于发音与王相似,他以为自己将要出场,但在发现误会后又重新坐下。并且王治郅在第二节的首次拿球进攻却被对手抢断,对于那次失误王治郅说:“我有一点紧张。”想到遥远的中国电视机前将会有自己的父母和三亿中国人关注着他的表现,王治郅说:“我当时只是想尽可能快的得分,所以会造成那次失误。”随着比赛的进行,这位23岁的中国人逐渐冷静下来,他表示他将能够更快的融入NBA比赛得快节奏中去。“在NBA的赛场上,我一样能够得分,这意味着中国球员也能够在世界上篮球最棒的地方打球。”

  对于亲手将王治郅选入NBA的教练尼尔森来说,王治郅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一双慧眼。“看起来王治郅属于这里。他的表现令我有点吃惊,不过我不希望大家给他太大的压力。”

  对于NBA的首场比赛,王治郅说:“我将永远牢记这场比赛。对于所有达拉斯的球迷,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他们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这将使我更加努力的打好球。”

  王治郅的16号球衣似乎将会成为热销的产品,已经有不少小牛队的球迷希望能够买到。俱乐部表示下周王治郅的球衣将会面世做正式销售。(田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首次征战NBA 教练用心良苦 大郅闪亮登场 (2001/4/7 17:34)
爱看篮球:NBA是创造奇迹的地方--写在大郅首场比赛之后 (2001/4/7 15:33)
成功的首场亮相--小牛队官方网赞大郅表现不俗 (2001/4/7 15:10)
卡扎非萨达姆:大郅在NBA能站住脚应感谢老尼尔森 (2001/4/7 15:08)
陈升与罗大佑;大郅的表现很难说明实质性的问题 (2001/4/7 14:53)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