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木人1:大可不必为孙军落选国家男篮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7日15:54 篮球论坛网友

  听说国家队员名单已内定通过,孙军落选。有记者用“意外”来形容心情!可叹,意外什么?什么都别意外,其实在意料之中。

  木头觉得分析这个事情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主教练的人选,二是孙军的技术定位!

  首先木头把话说到前头:我比较欣赏孙军,觉得是个聪明的球员,仅此而已,并没有特殊感情!

  主教练已经是王非的了,再加上一个教练组。但拿大主意的还是主教练吧!王非辛苦从西天取经归来,在八一这块国内最肥沃的试验田耕种操劳一个赛季,勉强才弄出点新意来,球看着比较过瘾啊!你说要在国家队形成“八一帮”,那当然啦,你瞅瞅国内各个位置,既老辣成熟又技术出众的八一那些兄弟还都是扛大梁的!既然咱要在东亚运动会上发誓夺冠,衣不如新,人不如旧,八一帮形成也无可厚非呀!再去教那些从体校就走了样的其他国家队员来领悟这个新理念,也太难为人了,能适应就不错了。

  孙军是个聪明的球员,我说过的。但孙军在场上过于狡黠了或者说是懒惰,呵呵,吉林的朋友别砸我,我就是这么看的。没办法了,他已经这样打了好多年球,再让他改也改不过来了。虽然他在吉林是一之独秀绝对核心,但这个老廉颇在国家队可是真不能饭了。我想王非再次上任,不会不考虑在队伍内部灌输新战术新思想,你看今年八一满场飞的打法把看球的人都累的够呛,呵呵。不可否认,让年轻人去体力好点是个好主意!另:孙军基本是个有球队员的打法吧,球在手中人才能活。但王非的在活动中快速处理球的新战术使这类有球型队员难以存活了。

  说了这么多,木头也不褒不贬,主要意思是说一个适应问题,孙军确实年纪大了,象老胡、玉栋也都该退了,就象昨个我们公司领导动员下岗说的一样:新的上来,老的下去,是历史潮流!呵呵。但这次据说老胡还进国家队,我也觉得奇怪。玉栋就不说了,八一的人。老胡实在是该歇歇了先!另一个,孙军落选恐怕与以前传出的他自己不想参加有关系!虽然不少人对木头说那是传闻、假的,但无风不起浪,我相信这个话!

  估摸东亚运动会后,阵容还要调整,年轻人为主了,毕竟咱国家队确实需要脱胎换骨一回了,嬗变痛苦,但新生更美好!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国家男篮新阵容产生 11年国家队老臣子孙军落选 (2001/3/7 10:44)
孙军 姚明 巴特尔 罗德瓜分第一--第23轮个人技术统计 (2001/2/14 22:38)
大郅扬眉孙军美 玉栋如山焦健飞--CBA好汉大排队 (2001/2/12 06:35)
吉林东北虎创下六连胜 最后关头孙军发威(2) (2001/2/7 23:12)
孙军、郑武均拿下33分 吉林队降服浙江万马 (2001/2/7 22:49)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