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篮坛五大腕剑指篮协:国家男篮主帅决不可再用蒋兴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7日06:19 北京青年报

  中国篮球方有在CBA的火热中越过寒冬之势,然而却在国家男篮主帅人选的争议中,终于被风雪包围。

  1月5日CBA的半程总结会,中国篮球一线精锐突掀风暴。篮坛五大腕上海东方总经理李耀民、沈部主教练张新民、浙江万马总经理叶湘玉、山东润洁总经理徐建斌、吉林恒和总经理张爱军“五剑指篮协”:国家男篮主帅决不可再用老蒋。而在此前有江湖传言道,篮协已将蒋兴权连任男篮主帅的方案两次上报体育总局,但篮协对此矢口否认。

  无论主帅人选究竟是谁,篮协“什么都没决定,什么都不便说”的铜墙铁壁似的回答方式率先令人生疑。篮协高官表示:“已经听取和征求了有关方面的意见”,但身处中国篮球最前沿的诸俱乐部首脑竟都不知内情,不知“有关方面”所指何人?

  面对关系到正处在上升期的中国篮球未来走势的大决策,篮协始终坚持暗箱操作正是深层次中最大的疑点,若非逆潮流而动,又何必遮掩?

  某种迹象表明,中国男篮的主帅产生也许正在经历一场“暗度陈仓”的好戏。

  当决定公之于众,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不可逆转。而谁将在戏后被扶正,主动权显然把握在篮协的手中。

  被广泛看好的王非在戏中已离帅位越来越远,王非、老蒋和他们各自与篮协的渊源,将成为这场戏的主线。

  个人恩仇与篮球大业的对峙,旧有官僚式作风与市场民主化要求的交锋,已经在中国篮球的腹地开始上演。篮协也许并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但要他们接受民意,心理上是一道坎儿。

  最为戏剧化的结果是,第三者得利。只是,中国篮球是否因此得利不得而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开局火爆 竞争激烈--中国篮协回顾CBA联赛第一阶段 (2001/1/5 23:48)
评论-谈谈蒋兴权继任和章文琪能否进国家队的问题 (2000/12/27 17:30)
网友评论-论蒋兴权不能再做国家队主教练的五大理由 (2000/12/27 11:27)
蒋兴权凭什么续任中国男篮主帅? (2000/12/26 15:55)
中国篮协半遮半掩 蒋兴权可能续任国家队主帅 (2000/12/25 17:26)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