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又一看点-沈部凭什么开始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7日12:25 体育周报

  CBA战罢第6轮,沈部雄狮一场没赢。沈部还能不能赢球?记得在沈部输掉第三场比赛后的新闻发部会上,当记者问到“沈部什么时候能赢球”时,主教练张新民半天没开口,眼泪在眼眶里含着,强忍着没流下来,抱拳说:“众记者手下留情,沈部太难了,它目前有很多困难,有的话我也不好讲……”

  沈部是部队球队,没钱请内援,赵仁斌住院上不了场,虽然掉过级,毕竟是个老甲A,实力还是有的。赛后,记者采访了张新民,才解开其中之谜。

  沈部的优势是内线的双中锋赵仁斌和张义,赵仁斌上不了场,失去了内线,外线发挥不了作用,原以为赵仁斌打过前10轮就能上场,现在看来,整个赛季都都上不了。用马玉坤顶替赵仁斌,第三场马玉坤膝盖摔伤,已经连续几轮没打,估计下两轮还不能上,莫克现在也是带伤上场,比赛完就得做按摩治伤,沈部越往后越不好打。

  经济上,沈部的困难任何球队都没法比。如果能请两个好内援,也可以和其它强队抗衡。但沈部队员打球靠的是精神,目前工资最多的也没有超过800元。资金的限制,使球队在很多方面都有困难,连高档的营养品都买不起。

  现在,沈部在整个甲A队伍中年龄最小,平均年龄在21岁左右,是以小打大。有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甲A,技术和经验上都存在着一定差距,不是球队不想赢球。到什么时候才能赢球,张新民也说不好,但每一场都得靠整体配合,全力去拼。由于没有高大中锋,篮板被人控制较多,三分球根本发挥不出来。马玉坤、莫克、周鑫鑫都挺不错,八一队队曾相中他们,可他们在甲A里还得算小将,挑战老将“毛”还嫩些,得有个磨合。

  做为一名总教练,一场球不赢,雄狮成了羔羊,谁见谁想吃,张新民心里特难受,觉得压力特别大,觉得对不起鞍山市政府赞助的100万元,还有球迷,以及沈部广大官兵,军队是要荣誉的。面对球队的处境,军区体工大队订了现实的目标,只能是全当作煅练队伍,球员拼到最后一秒钟就够了。张新民还说,沈部肯定会降级,一想到降级,作为主教练他就感到挺难过。但目前的现状,光着急也没用,不管能不能赢一场球,还得一场一场地拼。特约记者肖敖发自鞍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达柳斯临危救主 立陶宛终显实力 (2000/12/7 10:45)
CBA-山东外援不走运 打了六分钟 摔伤一条腿 (2000/12/7 10:42)
CBA-球队出现“情绪问题” 利马斯渴望沟通 (2000/12/7 10:41)
CBA-利马斯赛后谈得失 心态放松是制胜关键 (2000/12/7 10:38)
CBA-“保守战术”赢得艰难胜利 山东男篮仍需努力 (2000/12/7 10:36)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