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想成为优秀的NBA球员 王治郅还需等一两年--小牛主教练尼尔森答记者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8:05 体育参考

  本报讯 小牛队主教练尼尔森在王治郅与球队签约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王治郅将成为小牛队比赛中的干扰因素,你担心过这个问题吗?

  答:不,我不会让他成为球队的软肋。我们现在还没有预期让他上场(在没有参加过一场NBA比赛的情况下),或为上场时间作出争取。他必须从比赛中学习。我们将首先对他进
行与其之前所接受的训练标准完全不同的训练,就像诺维茨基刚来到小牛队时一样。但他会很快学会并适应,如果他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那么他将在一、两年里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

  问:其他球员对王治郅有何感想?

  答:小牛队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不同的是王治郅是第一个加盟NBA的亚洲球员。这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们正在创造历史。在小牛队中有加拿大人、墨西哥人、德国人甚至中国人,我们成为了一支国际性球队。我对球员们说王治郅初来乍到肯定会有点紧张,所以我要求他们要尽可能让王治郅在小牛队中感到舒适。

  问:王治郅这么久才得以与小牛队签约的原因是什么?

  答:我们能与他签约感到非常高兴,虽然其间发生了很多波折,但最后他原来效力的球队终于点头放人。然而他现在才加盟小牛队并不是最理想的时机,因为季后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他必须花时间学习NBA和与队友沟通。我们不期望他能在本赛季有什么表现,但他能来到小牛队就已经足够了,这令人感到安慰。他需要学习NBA比赛经验并与队友建立良好的关系,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

  问:执教一支“国际性”球队对你来说有挑战性吗?

  答:小牛队想取得好成绩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帮外籍球员是当今世界篮坛的精英,虽然他们以往所参加的比赛与NBA截然不同,但他们有着良好的技术和体魄,他们需要的只是增加NBA比赛经验,这需要花上一段时间。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

  问:王治郅的技术如何?

  答:他有点类似于诺维茨基,是一个高大并有着良好的外围投射能力的球员。但与防守作斗争是每一个第一次踏足NBA的球员都必须经受的考验。他拥有天赋和技术,他只是需要在NBA中逐步提高自己。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