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辽宁男篮稳中有升 成绩背后喜中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02:34 辽沈晚报

  现在的辽宁男篮上看似风平浪静,去年第七名,今年上升了两位,好像进步了。但仔细分析,这种暂时的成绩提高并不能掩盖辽宁男篮自身的一系列问题。

  任何一支球队要想长盛不衰,首先必须解决好新老交替问题。在这方面,八一队、广东宏远队做得非常好,像八一队的陈可、广东队的朱芳雨,在各自的队伍中已经担当主力。宏远队今年没有取得更好的成绩是因为俱乐部的问题。而我们年轻的冒尖队员却少的可怜,岳鹏飞身体单薄,有潜质的金力鹏转会去了八一队。辽宁队在去年就开始进行新老交替工作,第七名还可以让人理解。这个赛季前依然提出让年轻人担纲,今年的成绩只为交学费。但3轮过后便沉不住气了,老将重新登场。短期成绩的回升是以牺牲年轻人上场时间为代价的。只顾现实、优柔寡断只会让辽宁队在以后感受长痛。

  现在我们不能以“辽老二”去看目前这支辽宁队,而队员们也不能以此心态自居。但情况恰恰相反,遇弱不强、遇强不弱就是这一思想的反映。在赛场上我们经常能看到:当辽宁队领先对手许多分时,就会让替补全部出战,可终场前辽宁队得分始终不见涨。这里面当然有队员的经验、配合等问题,心态上恐怕也会影响他们。已经领先这么多分了,陪他们玩玩。抱着这一心理,不能看清自己的实力,如果在下个赛季老队员受伤或状态不好,年轻队员如何挑大梁?当初辽宁足球队在连败几场后,队员们都认为无所谓,凭辽宁队的实力还能降级?盲目乐观自信使得困难出现后无法解决,老队员不行,年轻队员上不来,最后只有降组的份儿。

  我们还记得,本赛季辽宁队第一场比赛最后3秒钟被北京队队员萨兰哈德投中一个三分球反败为胜,让我们见识了优秀外援力挽狂澜的作用。辽宁队这两年成绩不理想,与外援的引进有很大的关系。除了詹姆斯,辽宁队引进的其他外援几乎没有一个成功的。这样不仅使俱乐部大笔资金的浪费,还拖了全队的后腿。吉林队能成为黑马,罗德居功至伟。上海队的达蒙、北京队的阿尔斯通、山东队的达柳斯等足以让辽宁队感到惭愧。我们在踏步甚至退步不进的同时,人家却在跑步前进,但愿悲剧不要在辽篮身上发生。姚国繁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秦歌2:令人失望的开局--国力辽宁之战印象 (2001/3/5 09:37)
CBA-在收获中反思--辽宁盼盼本赛季大盘点 (2001/3/2 02:45)
CBA-罗德不会走 吉林东北虎118-97再咬辽宁猎人 (2001/2/22 02:42)
吉林恒和车轮战拖垮辽宁盼盼 挥师CBA四强 (2001/2/21 22:14)
CBA-猎人如何虎口拔牙 辽宁、吉林决战赛前分析 (2001/2/21 01:46)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