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论-湖人卫冕NBA总冠军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6日11:43 篮球论坛网友

  每当新赛季开战,预测冠军走势就成了各媒体多半个球季的持续话题。曾经我很鄙视这种无聊的絮絮叨叨,认为就象预测张艺谋下一部片子的女主角是谁一样充满了噱头和无趣。可现如今,因为工作,女友,家庭等等因素至今一场完整的球赛都没看的区区也只有趟这潭混水去者。唉,英雄无奈是多事……

  开赛前,很多人到我这里倾诉他们对开拓者重寄了希望,因为换来了“雨人”坎普,戴尔.戴维斯,这种超级豪华无敌全能XX的内线组合必然是内线无敌联盟无敌永远无敌,我也跟着哼哼哈哈,心里想,“你们懂个吊呀!”如果是召集全联盟的大前锋打架开拓者是全无敌(最多猛龙能和它有一拼),打球?未必呀未必。要知道,十个超级大前锋和一个好的中锋也不是一回事,何况全联盟也挑不出那么多超级大前锋。开拓者换来这许多强力前锋主要是为了能在内线和奥尼尔抗衡。进行阵地战的时候,能有更多力量好的家伙对他进行包夹,甚至必要时动用犯规战术,即便被罚下一半个,也有后来的,革命尚未成功,候补同志甚多。可是换来的坎普早已垂垂老矣,就冲那身赘肉,恐怕现在的水平还不如随便一个二流球员。他在骑士的18分10个左右的篮板是有许多因素的,比如上场时间、比如东部的大环境、比如出场次数等等。可能对付湖人坎普比较有用,但也绝对不会强过格兰特。想想吧,格兰特现在在热火的统计数字丝毫不比坎普差,而格兰特的防守和得分能力已经超过了坎普,也就是说,格兰特的价值在坎普之上,这笔买卖亏了。当然了,强扭的瓜不甜,格兰特决意要走,用他换个人也不错。只可惜换来的坎普早已不符当年之勇,这种高薪低能的鸡肋选手其实还不如雄鹿的托马斯、马刺的罗斯好使,开拓者的经理实在是走了眼。看着现在步履蹒跚的坎普,我不由得想起一首歌“在等待,在等待未来……一笔买卖做亏了,可以解释成失误,两笔买卖做亏了,就是错误了。看着篮板得分俱佳的小奥尼尔在步行者春风得意,年少生发,再看看戴尔。戴维斯拙劣的罚球和中投,我这个开拓者的忠实球迷不由的叹气连连。经验和老龄化本就是一对好兄弟,一个有了,另一个也跑不了。戴维斯的经验和强悍换来的就是年龄的日益老化,即便今年开拓者成功登顶,也只会是昙花一现。而实际上,开拓者缺乏的不只是内线高手,还有内外线的联系者,譬如皮蓬一样的选手。就在今年的揭幕战上,皮蓬的因伤下场也就直接导致了开拓者内外脱节,以致后来的失败,所以其实小前锋也是开拓者的七寸,一旦皮蓬有个三长两短,开拓者就陷入一个尴尬境地。其次,开拓者的后卫实在太差了,小斯倒真不负他这个名字,真是TMD的小厮。一拿上球就血灌瞳人,将攻防秩序打得混乱不说还酷爱胡乱出手,实在是一粒XX坏了一队人,唉。而且由于他的身高使得这个位置变为各队的突破口,所以他其实还不如威尔斯和安东尼管用,又是一个鸡肋……所以我觉得今年鸡肋球队开拓者有点悬。

  至于前任冠军湖人我一直都不看好,倒不是因为奥尼尔,因为观赏看科比,赢球靠他,他的威力足以使一支弱旅变成季后赛球队。区区认为湖人如果被马刺凿沉,十有八九就坏在科比和福克斯身上,尤其是科比。这厮出手的欲望胜过了十八九的男生见到一个风韵十足娇艳动人的女郎——欲火太旺盛了!这种情况遇到马刺这种内线无敌的球队我们就享福了,可以看到一场动人的盖帽和抢断表演。科比的不成熟是湖人的最大变数,媒体将他的水平吹捧得超出了现实,其实他远没有那般强大,这也是我最讨厌媒体的原因之一。科比在这个赛季成熟了则代表湖人的成熟,否则,湖人的卫冕将是无比艰难。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湖人已经消除了隐患,但是他们的小前锋和替补还没有做到无懈可击,所以在面对马刺和开拓者时,胜算最多五五开。

  马刺今年转来安德森实在是得意之举,我原来一直挺看好他,把他视作快艇的二号人物,将来的前途不会次于马里恩、麦克代斯什么的。只可惜最近发挥不是很好,遗憾。但是马刺超强的内线可以决定许多,艾里奥特的发挥日见稳定,不次于当年,只可惜马刺也是组织这一点防守不济,就看在赛季中的转会市场能否有作为了。

  总的来说,我认为今年的冠军获得可能性的排列如下:马刺、开拓者、湖人。希望虱半仙这次莫走了眼。(网友 侠胆雄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湖人同76人今日将上演“巅峰之战” (2000/12/6 02:51)
NBA-解析湖人铁拳--rabbitsuncle (2000/12/5 21:58)
NBA4日花边备忘-皮蒂诺中场换衣服 湖人主场九连胜 (2000/12/5 00:09)
NBA[4日综述]-湖人涉险过关 太阳终场致胜 (2000/12/4 14:02)
NBA-湖人主场涉险屠牛 布莱恩特终场发威 (2000/12/4 13:58)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