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布莱恩特闪现“恒星”风范 老尼尔森埋怨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21:33 新浪体育

  科比-布莱恩特的发挥是越来越稳定了。在昨天对小牛队的比赛中,湖人队布莱恩特上场45分钟,得了38分,外加10个篮板,率领湖人队最终以99比97战胜小牛队。这是距离他在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后仅仅两天,38分的命中率为28投15中。奥尼尔得了25分和14个篮板,但他在19次罚球中错失14个,命中率降到低点。赛后,布莱恩特是红着鼻子走出赛场的。患了流感的他手里还拿着两瓶感冒药,头戴一顶冬天的帽子,身穿两件夹克,走出了湖人队的更衣室。

  为了避免丹-尼尔森的“砍鲨战术”,菲尔-杰克逊将奥尼尔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替补席上,对此奥尼尔并没有抱怨。但就是在奥尼尔不在场上的时候,湖人队此段时间的得分以22比14超过了对手,小牛队之所以输球是因为布莱恩特在最后一分钟得了关键的6分,发烫手感挽狂澜于既倒,另外还有霍里和莱德尔的出色发挥,后者上场26分钟表现出色,关键时候的两次罚球起了制胜的作用。小牛队虽然芬利和诺维茨基在第四节各得10分仍无济于事。

  赛后杰克逊说:“我们今天赢得很幸运,而科比起到了关键作用。”

  由于奥尼尔的罚球有失水准,应该受到批评,对比之下,布莱恩特的最后关键的出手更显得弥足珍贵,湖人队赢得对小牛队的比赛确实应该说是勉强虎口脱险。

  奥尼尔说:“我的表现还应该更好一些,好在我的队友在我不在的时候发挥也很好,并最终赢得了胜利。”

  当被问及他此役的罚球时,奥尼尔显得很不愿提及。大鲨鱼的致命弱点再次显现出来,在当地时间周五的比赛取得14投6中的罚球命中率后,周日对小牛队的比赛他的命中率不升反降,仅为19投5中。本赛季奥尼尔的罚球命中率仅为38.9%,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命中率则为34%。

  因此,在尼尔森在使用“砍鲨战术”在比赛仅剩5分20秒的时候将他弄下去的时候,湖人队的领先优势仅有不明显的8分,杰克逊于是用霍纳斯-格兰特取代了奥尼尔。

  “我从未看到沙克在罚球线上这么难堪。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最后还是幸免于难。”

  上赛季沙克并不乏靠罚球制胜的战例,但本赛季似乎在这方面有所欠缺。

  此役最后,在场上的队员是布莱恩特、霍里、格兰特、肖或哈珀还有莱德尔,五人为战。而且是莱德尔得了湖人队的最后制胜两分,使得诺维茨基的最后一投形同虚设。是莱德尔的防守住了对方的埃斯利,这位坏小子得了11分,一对一的防守令对手一筹莫展。

  莱德尔最后是满怀兴奋离开赛场的,球迷们翻过栏杆和他握手,他高兴的遵照了球迷的意思。

  但实际上总的看来布莱恩特的作用应该说是最大的,他是全队进攻的枢纽和组织者,最后起到了关键作用。尽管科比有时候将湖人队的进攻一度引入歧途,他单打独斗的风格让队友很不满,但那是以前,现在科比已经隐约露出王者的风范。

  最后的功亏一篑是老尼尔森非常恼怒,他认为湖人队获胜是不应该的。

  老尼尔森说:“我已经叫库班不要对裁判品头论足,因为那样做是很不明智的。但赛后我希望联盟的有关方面重新看看此役比赛的录像,给我们一个解释,为什么在最后第四节的时候裁判每次暂停都是给的湖人队?我并不是一个希望抱怨的人,平常我也很少这样,但今晚每个观看比赛的人自己都看得出来,我们需要让联盟总部好好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

  小牛队年轻的老板库班坐在第二排也就是小牛队座席后面观战,很不显眼。此役他终于没有对裁判发表看法,否则等待他的又将是罚款什么的。虽然布莱恩特的惹火表演很可能令他很恼火,但他至少表面上很平静。

  奥尼尔说:“科比打了又一场好球,我们所有的上场球员表现也都很好。我们本来可以在防守上表现得更好,但我们路还很长,应该从全局战略高度来考虑这件事。”(实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官方网站评选布莱恩特为NBA首月最佳 (2000/12/5 15:01)
NBA-湖人主场涉险屠牛 布莱恩特终场发威 (2000/12/4 13:58)
图文-布莱恩特创造个人纪录 邓肯严防科比虎视眈眈 (2000/12/2 22:14)
NBA-奥尼尔、布莱恩特两人拿下79分 湖人力克马刺 (2000/12/2 15:51)
布莱恩特炼成两种变化 禅师摆出弃用科比五点理由 (2000/12/1 23:28)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