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请给利马斯一点时间--评CBA联赛洋教头的首次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16:13 新民晚报

  北京奥神队与山东火牛队是CBA联赛仅有的两支由外籍教练掌握帅印的强队。第五轮,这两位洋帅在北京首次“对话”。

  平心而论,北京奥神队外帅麦克-麦比与山东火牛队洋帅利马斯都非平庸之辈,前者戴有美国NBA总决赛冠军的光环;后者是三届奥运会铜牌获得者的教练。在国际篮坛上,两人都是赫赫有名的“大腕”。但是,首次交锋,利马斯执教的山东队就不堪麦克-麦比统帅的北京奥神队一击,有点让人感到意外。

  其实,说意外也不意外。第一节,利马斯遣纪敏尚、巩晓彬、刘铁、达柳斯与鞠维松五员虎将与奥神队的开温、朱峰、马健、王顺与罗伊抗衡,无论身高、个人能力都难分上下。但是,同上海东方队交锋时一样,山东火牛队进入角色慢了一拍,被奥神队马健、朱峰先下手为强,前5分钟打成了6比19,整整落后13分。显然,利马斯在临场调度队员迅速进入状态上与麦克-麦比存在一定差距。

  上半场,奥神队由马健与外援罗伊搭档镇守内线,火牛队派纪敏尚和巩晓彬联手控制篮下,双塔对双塔,针尖对麦芒,利马斯布阵没出错。但是,当奥神队悄悄地把火力点从内线移到外围,由马健、苑志南接连三分球远投连连中鹄时,巩晓彬正在场下休息,利马斯对突然出现的变化猝不及防,结果,比分从39比36变成了48比62,差距越拉越大。利马斯的临场应变能力不如麦克-麦比。

  下半时,山东火牛队内线大势已去,利马斯试图在外线三分球远投上与对手背水一战,巩晓彬、鞠维松一有机会就发射“远程导弹”,可是,奥神队有备而来,用扩大的紧逼防守遏制住了火牛队的外线攻击。一计不成,又施一计,利马斯干脆撤下双塔,尽遣刘铁、吕晓明等小个队员与奥神队打速度,要命的是,麦克-麦比以不变应万变,在高中锋独占篮板球的同时发动闪电式的反击。利马斯又陷入尴尬。

  CBA联赛洋帅第一个回合较量已分出了胜负,但仅仅是一出好戏的开场,并不能就此分出麦克-麦比与利马斯的优劣。此役利马斯的临场调度、应变手段和决战谋略之所以出纰漏,是因为他对奥神队的打法还处在“一回生”的阶段,对自己子弟的磨合还刚开始迈出常规赛的第一步。而麦克-麦比已经在CBA赛场摔打了两年多,对奥神队与山东队都已了如指掌。苛求尚没“知己知彼”的利马斯神话般地称雄CBA是不现实的。

  负于奥神队后,利马斯坦然面对媒体:“如俱乐部还欣赏我的话,那我希望各方面都能耐心一点,给我一点时间……”对,请给洋帅一点时间吧!(本报记者 李修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利马斯的苦恼与山东队的问题--黄河12 (2000/12/4 22:44)
CBA-利马斯想回家 老山东让他备感压力 (2000/12/4 18:19)
CBA-永安俱乐部表态:我们信任利马斯 (2000/12/1 09:39)
CBA-小姚明害惨利马斯 洋教练没斗过土八路 (2000/11/30 10:32)
CBA-利马斯批评中国篮坛 联赛四个月时间太短 (2000/11/27 14:44)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