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南方网 > 正文



姚明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视点-为姚明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11:19 南方网

  当3年前姚明刚出道的时候,许多人虽然看出这位身高2.23米的上海小巨人前途无量,但谁也没想到姚明进步会如此神速,仅仅两年的时间就把号称亚洲第一中锋的王治郅打下了擂台。

  前天上海大鲨鱼队以109比93战胜沈部队,轻松赢得了第五轮的胜利。虽然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姚明一柱擎天的表现还是令对手折服,赛后,沈部队主教练张新民由衷地感叹:“我为姚明感到光荣。”我相信,张新民的赞叹是发自内心的,他是为中国篮坛拥有这样出色的高中锋感到骄傲和自豪。其实,所有关注中国篮球发展的人士内心都会发出这样的赞叹,只是没有表现在言语中罢了。

  经过全国男篮甲A联赛和奥运会的洗礼,姚明真的成长起来了。这种印象随着今年CBA进程的推进更为深刻。正是有了姚明,上海大鲨鱼队在今年的CBA联赛中屡战屡胜,无人能敌。尤其前天主场迎胜沈部队一役,姚明仅上场29分钟,就独得38分,可见姚明威力的巨大。从CBA前五轮比赛可以看出,姚明已成为中国篮坛巨无霸,这一点无人怀疑。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要感谢CBA,正是CBA成就了姚明,CBA也由于姚明的出现,才成为国际篮球赛场最具卖点的赛事。

  我们为姚明喝彩,更为姚明强烈的进取心喝彩。姚明在场上表现出强烈的进球欲望让人怦然心动。相比较而言,处于“巅峰状态”的王治郅虽然依然受到球迷的喜爱,但其表现已远远逊色于姚明,究其原因正是如此。球迷们衷心希望,王治郅能够止住滑向平庸的步伐,和姚明共同构筑中国篮坛的“双塔”。 (南方都市报 赵士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第五轮个人技术前三名出台 姚明两项第一 (2000/12/4 10:00)
图文-上海东方战胜沈部鞍山 姚明扣篮得分 (2000/12/4 00:00)
为姚明感到光荣--上海东方、沈部鞍山赛后教练谈 (2000/12/3 22:10)
CBA-姚明依然无人能敌 上海东方109-93胜沈部鞍山 (2000/12/3 21:45)
评论-为姚明面对王治郅不信邪叫好 (2000/12/3 00:40)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