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总决赛十大比拼 湖人队全面超越76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05:12 北京晨报

  总决赛由76人队与湖人队“死磕”,是绝大多数球迷的心愿。威风八面的艾弗森能独立对抗奥尼尔布莱恩特吗?我们不妨从10个方面来比比这两个“人”:

  内线:如同当年“有乔丹就有胜利”一样,现在的奥尼尔完全可以决定比赛走势。76人队虽拥有最佳防守队员穆托姆博,但他更擅长协防,而不是一对一的盯防,所以别指望他会把大鲨鱼冻结。穆托姆博的进攻能力虽大有提高,但面对奥尼尔的防守,恐怕也没什么机
会得分,如果能够推进到三秒区就不错了。

  外线:布莱恩特肯定会给76人队制造很多麻烦。比之矮一头的艾弗森进攻毫不逊色,可防守就有些吃亏。所以,防守布莱恩特的重任只能落在斯诺或麦基身上,可前者有伤,而如果让麦基防守布莱恩特,势必削弱他的进攻能力。而麦基的进攻是76人队获胜不可或缺的。

  伤病:76人队中有8人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其中艾弗森、麦基、斯诺、盖格尔以及林奇等都是主力选手。湖人队只有奥尼尔有点小伤。

  疲劳:76人队在东区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打满了7场,艾弗森、麦基和穆托姆博三人已连续几场都是打满48分钟。湖人队则休息了10天等待总决赛的到来。

  板凳:自从最佳第六人麦基进入先发阵容后,76人队的替补席剩下的即使不都是饭桶,也难当救火英雄。湖人队却人丁兴旺,费舍尔也伤愈归队,状态正佳。

  信心:湖人队自4月1日以来连胜纪录达到了19场。在西区决赛淘汰马刺队的4场比赛中,湖人队平均每场胜出22.5分。76人队的信心则多少有些苍白。

  潜能:有一个场面可以看出湖人在比赛中的随心所欲——奥尼尔后场得球,推进到前场后传球给布莱恩特,空中飞翔的布莱恩特完全可以扣篮,却又把球传了回来由奥尼尔大灌篮。76人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角色,是一个组织严密的球队,但反过来说潜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经验:湖人队是卫冕冠军,哈伯和霍里更是拥有7枚总冠军戒指。76人队却没有一个人品尝过冠军滋味,参加过总决赛的也只有斯诺一人。

  三分球:湖人队的费舍尔、霍里、布莱恩特在三分线外都有一定的命中率。76人队的琼斯在底线有很大的威胁,麦基和艾弗森也是很有威胁的三分手。

  教练:尽管76人队的布朗是年度最佳教练,但他没有一次总决赛的经验。相反,湖人队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却在11年里拿了7次总冠军。 海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内旅游信息多多
  • 商品房出售
  • 方正电脑送大礼
  • 天发与您相会是缘!
  • 外资服装厂招聘
  • 出国平让汽车两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灭湖人 艾弗森是答案--三大通讯社展望NBA总决赛 (2001/6/4 23:30)
    调教别有一套 “禅师”杰克逊魔手安抚湖人重整洛杉矶 (2001/6/4 16:14)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获东区冠军 穆托姆博捧杯 (2001/6/4 12:37)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 琼斯扣篮没人盯防 (2001/6/4 12:01)
    东区决赛第七场76人108-91击败雄鹿晋级总决赛技术统计表 (2001/6/4 11:40)
    2001NBA总决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