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小牛队的性情老板库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5日12:24 体育周报

  作为新上任的NBA球队老板,大多数人都会先仔细观察,摸清NBA的游戏规则,然后才做决定。但这不是库班的风格。从一开始,他就以自己的思维来理解NBA。正因为如此,小牛队的教练和队员有了全联盟最好的后勤保障,球迷有了令人羡慕的看球环境,球队战绩本赛季也发生了质的变化。

  库班十分清楚,想重新塑造小牛队,必须舍得花钱。于是他请教练,买球员,修缮体
育馆,出手极其豪爽。主教练老尼尔森对库班的大手笔十分钦佩,也心存感激:“球队老板通常的做法是,在尽力使经营不出现赤字的前提下追求战绩,但这必定会影响球队的发展速度。而马克是一个不顾赤字的老板,他需要的就是胜利,不断的胜利。和以往不同,在这儿当教练完全没有后顾之忧。而且,只要有利于球队,任何意见都会被采纳。真是棒极了!”

  其实,库班在NBA的起步并不顺利。他穿便装出席NBA高层会议,签下“大虫”罗德曼,都被认为是败笔,连“禅师”菲尔-杰克逊也告诫他,要注意影响。太阳队老板杰利说:“大家对马克-库班颇有微辞,觉得他像一尊加农炮。虽然我很看好他,但他在下决定时必须明白:他是全联盟的一份子,对这样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联盟,他必须给予足够的尊敬。”对此,库班的网络广播公司的共同创始人伟格这样评价:“马克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但他的做事方式可能会惹怒某些人。但时间一长,你能看到,他做出的每个决定都非常正确。他的风格是快速而率直。”

  去年4月11日,NBA球队老板聚集一堂,讨论库班的老板资格问题,大家各执一词。好在NBA主库大卫-斯特恩压制了反对者的声音:“喜欢直言无讳的老板有什么问题?我只是想说,如果对他的老板资格举行投票的话,将是压倒性赞成。我认为他的加入对NBA的管理会是一个促进,某些方面对大家还是榜样。”

  难道库班就不担心,他的反传统的行为会触犯已建立的NBA规则吗?不,一点也不。他曾经说过:“首先,我认为他们不介意我穿什么。其次,即使有人反对,我还是会穿T恤开会,我不会为别人改变自己的喜爱。”实际上,对库班的所做所为,斯特恩自有办法应付:“他的性格对我而言也是个挑战,正好可以使我练习使用自己的权力。毕竟,我们的联赛要减少争吵和暴力。”言下之意,斯特恩会用适度的罚款来限制库班,不让他走开太远。 库班在赛场上经常和裁判争吵。他说:“别人想说什么就让他说吧!某些人说我违反了一些不成文的规定,但“不成文”的东西能称为规定吗?我不会退却。我的观点是,如果你能正确对待我,那么好吧,我们就一起争取双赢的结果,如果你把我逼到角落,我只有奋起反抗。我没有义务向任何人报告什么,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三)刘振编译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