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巩晓彬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保级巩晓彬显神威 赛后实话实说 "改革就是针对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6:25 体坛周报

  常规赛中表现萎靡不振的巩晓彬,在山东队的保级大战中突然焕发了生机,尤其是在与同省兄弟双星济军的两场生死大战中,巩晓彬分别拿下34分和29分,率领球队在悬崖边勒马。山东的球迷不得不承认,离开大彬的日子的确难熬,而曾对巩晓彬批评有加的利马斯也不得不承认,巩晓彬依然是国内最好的二中锋。

  面对如此大的反差,本赛季经历了太多波折的大彬似乎成熟了许多:“我明白,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不长了,所以我一直抱着全力为山东队打好球的思想,同时也非常支持球队的改革。利马斯提出‘谁的状态好谁上’,我没有任何怨言,但我发现球队所谓的改革其实改来改去就是为了改我。我不得不面对更多的场外因素,而这些因素让我无法集中精力打球。”常规赛上大彬一直处于山东队的漩涡之中,有关利马斯与其不和的报道也是让人“津津乐道”,巩晓彬不仅丧失了首发资格,甚至有时连替补都打不上。

  山东队史无前例地跌入保级战,对巩晓彬是一个巨大的触动,省体育局和俱乐部的领导多次找大彬沟通,并且承认巩晓彬对山东篮球的作用。巩晓彬坦言,季后赛后调整了心态,毕竟与山东队有感情,“打保级战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候,我当然要把个人的恩怨放在一边,打好保级战再说,一切为了明天。现在保级成功了,我也十分欣慰。”

  当记者告诉大彬是否有可能进入新一届国家男篮的大名单时,巩晓彬一脸平静:“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如果真的入选,我自然很高兴,这是对我的认可。”今年,巩晓彬还将代表山东队参加九运会的比赛,“到时候我仍然会为山东篮球全力以赴。”大彬说。(特约记者郑晋)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破不立 山东男篮将在滑坡中找寻新生 (2001/02/19 11:29)
改革急先锋 说话少过脑 山东男篮总经理徐建斌下课成谜案 (2001/02/19 10:46)
图文-山东男篮人事发生动荡 里马斯帅位岌岌可危 (2001/02/16 11:04)
山东男篮绝境求生下猛药 炒掉总经理 请叶鹏出山 (2001/02/15 18:49)
山东男篮巩晓彬争论仍未休 要保级攘外必须先安内 (2001/02/15 12:11)
不能盲目乐观 山东男篮保级形势尚不明朗 (2001/02/13 11:48)
就这样跌进泥潭 回眸山东男篮的几个转折点  (2001/02/13 11:05)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