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王治郅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远赴NBA“打短工” 联络人透露王治郅薪水数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1:58 体坛周报

  “由于今年有全运会,我个人认为姚明今年参加NBA选秀不太合适。”东方男篮俱乐部总经理白李4日晚公开对姚明赴NBA打球一事表态。

  在4日上海东方队主场大胜北京首钢队后,东方男篮召开了新闻通气会。白李表示,之所以要开这个新闻通气会,“是想澄清近来关于姚明赴美选秀的一些传闻。”据他介绍,最近是有很多经纪人就姚明加盟NBA一事和东方俱乐部进行了接触。“其中包括美国篮球学校校长布鲁斯、NBA亚洲推广公司官员麦加辉、安可公司执行副总裁马特.萨蒙、华盛顿奇才队球探西蒙斯,费城76人队球探罗斯也打过电话,乔丹的经纪人大卫.弗尔克以及公牛队老板近期也要到上海考察。”不过白李强调:“至今俱乐部没有和任何人达成合作协议。”

  姚明如果参加3个月后的NBA选秀,他很可能会在第一轮的前几位被选中,按照NBA的新秀年薪制度,他的3年新秀合同可能接近1000万美金。但被选中的球员必须参加8月份的训练营和10月热身赛,否则他可能无法参加NBA比赛。“姚明如果参加这次选秀,他8月份就要赴美,但我们今年10月份有全运会的任务,这就意味着他不能备战甚至无法参加全运会,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东方男篮副总李耀明分析了姚明今年参加NBA选秀的一种可能性:“对方俱乐部同意姚明缺席赛前的训练营和热身赛,等参加完全运会后再赴美参赛。”但他很快否认了自己的说法:“NBA俱乐部不可能出了这么多钱买来一名球员,却让他中途再参加比赛,而且如果姚明在这期间受伤了怎么办?这对NBA球队来说风险太大。”不过白李承诺,一旦时机成熟,在保证姚明和俱乐部长远利益的前提下,俱乐部会积极地帮助姚明加盟NBA。

  据了解,NBA非常重视中国市场。NBA国际副总裁爱德华.麦斯安和NBA亚洲区副总裁邓文光先生上周五亲自到上海拜会了上海体育局和东方俱乐部官员,他们并非外界传说的游说姚明赴美选秀,而是在酝酿一项NBA推广计划。据说,NBA还考虑在2002年到2003年之间,在北京、台北、上海和香港中选择两个城市进行NBA赛前的热身赛。

  相对姚明来说,王治郅还算幸运的,不出意外,他将于3月底最迟4月初赴NBA打球。负责大郅进军NBA的经纪人公司一位中方联络人说,篮管中心和八一队的确已批准王治郅“短期加盟”,但出国手续并没有全部办完,尚有最后一道门槛迈过。这位联络人还澄清了有关大郅薪水的传闻。按大郅选秀时总排名第36位的身份,他整个赛季的工资的确是30.6万美金,但大郅现在不知何时才能加盟小牛,他的工资应该按实际参赛场次算,如果算上4月份全部10场比赛,也只有不到4万美金,如果能打季后赛,他的工资应在10万美金左右。(记者严益唯、苏群报道)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王非口风忽变 王治郅加盟NBA将要延期 (2001/03/05 10:40)
图文-八一力擒吉林闯进总决赛 王治郅上篮得分 (2001/03/04 22:33)
八一男篮主帅王非:不知道王治郅月底赴NBA打球 (2001/03/04 22:05)
路透社密切关注王治郅加盟NBA达拉斯小牛队 (2001/03/04 13:50)
赴美加厚小牛板凳 王治郅必须做好准备以免“伤痕累累” (2001/03/03 18:13)
率先吹响赴美真实嘹亮号角 王治郅入NBA还要几道手续 (2001/03/03 16:07)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